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刨冰經典美味 夏天必吃消暑聖品

記者 卓凝香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0:46

炎熱夏天來杯冰品最消暑!又白又綿的日式刨冰,其實是當時日本菁英階層的夏日點心,從冰塊挑選再到磨製,最後加入經典醬料,每一環節都很講究,而現代人講求視覺美觀,不少創意甜品也很受歡迎。

圖/翻攝自evalin0326 Instagram

 
把一整塊冰磚,放上刨冰機,又白又綿,加入果醬配料,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記者:「這是日式刨冰,是日本的傳統點心,大概就像你所知道的剉冰,是類似的食物。」

起源於西元1800年後期,刨冰是當時日本菁英階層,夏天必吃的消暑聖品,他們會加入糖漿和茶葉,這樣的傳統,一直流傳到現在。

 
日式刨冰師傅:「我們從日光市購買純淨冰磚,不同於我們自己在家做的冰塊,直接把水放入冷凍庫,純淨冰磚的水源是來自大自然天冷的池塘。」

堅持純淨水源,口感當然也要很細緻。

日式刨冰師傅:「當天氣熱時,我會刨比較大塊的冰,當天氣比較涼時,我就會刨比較小塊的冰,讓它有膨鬆柔軟感。」

最重要的醬汁,更是刨冰的精隨所在。

日式刨冰師傅:「我們會賣抹茶刨冰是因為,我們就是抹茶茶室,但夏天熱茶很難賣,於是我們就想到說,以刨冰形式來供應我們的好茶。」

不管是傳統抹茶,人氣最高的草莓醬,或是香瓜和芒果口味,搭配綿密刨冰都很對味,不過,日本還有話題甜品。

記者:「這裡擺滿了看起來很美味的點心,哈密瓜做成的甜點,選擇非常多。」

 
像是有哈密瓜塔、哈密瓜布丁,清爽配色很受女性歡迎,但厲害的是它。

記者:「哈密瓜非常的甜,連奶油都吃得出來濃醇甜味,可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哈密瓜的甜味。」

採用靜岡哈密瓜,海綿蛋糕抹上鮮奶油,再把哈密瓜,分層堆疊,每一口都有新鮮果肉,但吃上一盤,可得準備台幣1200!而且一天限定20片。

民眾:「蒙布朗做得沒那麼甜,所以跟哈密瓜很搭,哈密瓜超好吃的。」

還有這一款甜點,直接把哈密瓜外殼當碗,加入果肉冰沙,還有鮮奶油、檸檬果凍,以及蒙布朗,視覺味覺一次享受,人氣超級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甜點#哈密瓜#刨冰#點心#剉冰#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8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