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公園打造夜間光景 七夕浪漫點燈


發佈時間:2018/07/0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8: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建設局今天指出,這項工程目前正進行中,預計7月中旬完工,七夕情人節即可點燈,讓大家感受台中公園夜晚的美麗景色。

為增添舊城夜間城市光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包括日月湖、湖心亭、噴泉、中正橋、中山橋等湖邊環境,布置紅、黃、藍、綠等多種LED燈光變場模式,營造浪漫風情。

 

建設局指出,日月湖光景營造透過特別的燈光變幻,利用水景和夜景展現層次感,湖底設有約30盞LED水底燈,以鮮紅燈光為主體,深藍、樹葉綠燈光為輔,利用自動化智慧控制系統,隨著時間和噴泉變化,調配投射燈光變換顏色,讓夜景也能清楚看到噴泉,展現噴泉水舞之美。

建設局表示,其中最重要的環湖步道,四周裝設昏黃色的燈光照明,有荷花池區矮柱燈、環湖矮柱燈、環湖步道單邊發光踢腳燈、景觀高燈、地埋燈和營造入口樹影意象和植栽照明的投樹燈;環湖的樹木,樹幹以圈圍不傷樹身的方式,裝設投樹燈,讓湖邊四周景觀隨著燈具構築不同氣氛的夜景。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維護古蹟又進行老舊燈具汰換,以及呈現燈光層次、物體真實顏色,創造無眩舒適環境的高規格光環境再造,兼顧公園各區和出入口照明安全和節能。
 

黃玉霖指出,啟用後景觀燈入夜後分批輪流熄燈,節約能源,更納入智慧控制系統,配合節慶、假日、活動需求,以多種燈光變場模式,塑造與古蹟互相襯托的柔美氛圍,讓整個公園在夜裡活化熱鬧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夕#台中公園#夜間#光景#環境再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73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