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人夏季補品 喝道地豬骨湯補充元氣


發佈時間:2018/06/06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7:25
圖/MC Lin HK YouTube
圖/MC Lin HK YouTube

南韓人的養生觀念是「以熱治熱」,夏天會喝熱湯補身體,除了觀光客愛喝的蔘雞湯,當地民眾還會去吃辣燉明太魚,豬骨醒酒湯,利用熱騰騰的元氣美食補充精力。

圖/MC Lin HK YouTube

 
南韓人每到夏天總愛來碗熱騰騰的湯品補身體,這碗耗時7小時慢火燉煮的豬骨湯,從食材到煮法都很講究。

業者:「為了不讓豬頸骨上的肉焦掉,鍋子下方要先放豬腿骨墊底。」

從豬骨的下鍋順序,到增添肉湯清甜香味的韓式菜乾,店家都有獨門祕方。

 
業者:「菜乾是我們自己醃的,川燙後再用醃醬開始醃。」

加入韓式菜乾,長時間燉煮的豬骨,肉質細緻不膩口,每到夏天總是大排長龍,人氣不輸人蔘雞湯,不過光喝熱湯不過癮,這道辣燉明太魚也很受民眾喜愛,儘管民眾吃得揮汗如雨,仍不想停下筷子。

顧客:「辣度都可調整,從小辣、中辣到大辣,醬料都有醃入味,味道會令人上癮十分好吃。」

這道菜的靈魂明太魚乾,是老闆從束草精挑細選而來,再加入獨門配料特調辣椒醬。

業者:「(醬料中加入)海鞘能讓人口齒留香,生蝦能提供爽口滋味,蝦米則香氣濃厚。」

加入獨門配料的辣椒醬,熟成5天後再拌入明太魚中一起燉煮。

業者:「如果只燉一次明太魚不會入味,現在就是只煮一次。」

 
最後老闆還不忘加入辣度十足的青陽辣椒,上桌的辣燉明太魚連醬料都讓饕客不捨得丟,還會拿來炒飯。

顧客:「當吃完燉明太魚的醬,拿來炒飯後一起吃真的很美味。」

南韓人喜愛以熱治熱,到了夏天愈愛喝熱湯,吃超辣美食,醫生也給予肯定。

家醫科醫師李尚勳:「辣味裡的辣椒素能促進新陳代謝,能透過流汗將體內的熱氣排到體外,隨著汗水蒸發體內原有的熱度就會被排出去,就有助於打敗炎夏。」

不過若不想邊吃邊噴汗的民眾,也會來嚐烤鰻魚。

 
利用600度高溫炭火,炭烤6到7分鐘的鰻魚,烤得酥脆焦香,滋補又養生。

顧客:「像是鯛魚燒一樣,外層酥脆裡面卻有肉汁,真的很好吃。」

這些多樣化的夏日美食,也成為南韓民眾在炎炎夏日補元氣的最佳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豬骨湯#夏天#養生#熱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942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