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高! 法國28間餐廳獲米其林3星


發佈時間:2018/02/0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餐飲界標竿年度 「米其林指南」(Michelin Red Guide)今天出版,法國3星餐廳達28間,創下歷史新高。

美聯社報導,今天在頒獎典禮後,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親蒞在塞納音樂廳(SeineMusicale)舉辦的活動,更加強調這本「餐飲聖經」對法國國家認同的重要性。

 

榮登3星俱樂部的兩家新餐廳皆在法國南部,分別是位於卡斯特雷酒店(Castellet)的克里斯多夫.巴齊耶(Christophe Bacquie)餐廳,以及名廚維拉(Marc Veyrat)開設的餐廳小木屋(La Maison desBois)。

法新社報導,名廚維拉9年前因發生嚴重滑雪意外,烹調生涯暫歇,3年前小木屋又慘遭祝融,如今67歲的維拉再拾往日榮耀。

另一家新的3星餐廳克里斯多夫.巴齊耶與主廚同名,以魚料理著稱,是首度獲評3星。
 

法國28間米其林3星餐廳中,只有一間由女性掌廚,這名女主廚皮克(Anne-Sophie Pic)今天擔當典禮主持人。

此外,今年登上指南的在法日籍主廚又多兩人,皆獲2星評鑑,分別是位於里昂的主廚同名餐廳鷹野孝雄(Takao Takano),以及主廚濱野雅文(MasafumiHamano)在法國東部的餐廳2月14日(Au 14 Fevrier)。另有3名日籍主廚首獲1星評鑑,其中有兩家餐廳在巴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米其林#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