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蛤蠣湯加蝦殼添風味 台裔廚師靠這招成名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0:12
圖/TVBS
圖/TVBS

美國料理節目走紅的台裔廚師王凱傑因為一碗「台式蛤蠣湯」讓廚神高登拉姆齊讚不絕口!王凱傑回到台灣透露,他在湯頭裡加入蝦殼和九層塔熬煮讓湯頭更鮮甜,而台菜餐廳的主廚也教大家,除了一般蛤蠣清湯之外,也能做成味增版本,或是升級成黃金蜆湯進補身體。


 

不惜飆出髒話,更稱讚「此湯只應天上有」,參加「廚神當道」美國版一夕成名的王凱傑回到台灣,大方分享到底是怎麼抓住地獄廚神的胃。王凱傑表示,煮菜的時候一直知道不能浪費東西,所以那天有蝦殼,所以蝦殼也丟進去,然後把九層塔也丟進去,反正就是讓這個味道覺得更鮮。

王傑凱不浪費任何一個海鮮食材,利用蝦殼和海膽熬煮出鮮甜的高湯,雖然蛤蠣湯是台菜最常見的料理之一,不過要煮得與眾不同,餐廳主廚透露他的獨門秘方,欣葉餐廳總主廚洪春旭說,尾巴的部分有一塊黏著的肉,只要切斷就可以,萬一沒有馬上打開,煮太久肉就會變得比較老。


 

一般最常見的蛤蠣清湯,水滾後放進薑絲加入鹽巴提味、米酒去腥,然後放入蛤蠣,最後加蔥花點綴,如果害怕薑味可以煮成味增蛤蠣湯,作法則是放入味增再加一點柴魚片,讓湯頭更有風味。欣葉小聚總主廚洪春旭還說,外國人可能沒有這種料理方式,把薑切成絲煮蛤蠣湯,而且煮得比較清,吃蛤蠣的原味。

同樣也是貝殼類的蜆仔也能用同樣方法做成一道,把切碎的蒜頭熬煮一小時再加入山藥和蜆仔,燉越久就越能品嚐到精華,靠簡單的食材把家常菜升級成豪華版,說不定高登拉姆齊來一趟台灣,就會知道「美食寶島」不是叫假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蛤蜊#王凱傑#地獄廚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22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