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森蘋果並非全紅的! 黃蘋果開始當道


發佈時間:2017/10/1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2:48

您印象中的日本蘋果是什麼顏色?其實在日本有很多蘋果是黃色品種,如果要變成大家喜愛的紅蘋果,農家得多費3道手續,日本果農現在開始栽種,比較簡單的黃蘋果,而且吃起來一樣脆、一樣甜。


 

每年秋天,日本青森的果菜市場裡,最受注目的商品非它莫屬,提到青森,就讓人想起紅通通的蘋果!只是在日本,蘋果市場裡或許不再滿地紅。

日本記者:「在這邊的蘋果專櫃,在紅蘋果的旁邊排上了土岐和信濃黃金這樣的黃蘋果品種。」

超市業者:「到目前為止,本來是紅8黃2的比例,不過現在變成紅6黃4,黃蘋果有增加的傾向。」
 

超市裡的蘋果區,紅蘋果旁一定有黃蘋果,這是因為在過去10年,日本的黃蘋果產量緩步提升中,就連在宣傳青森蘋果的期間限定餐廳裡,黃蘋果似乎比紅蘋果受歡迎。

餐廳主廚:「這是稱為土岐的品種,甜度很高、口感也很脆,就算加熱也能留下甜味的品種。」

甜度高、口感脆,黃色蘋果更適合加熱做蘋果餐。

日本記者:「甜味在嘴內一下子散開的感覺,還能享受脆脆的口感。」

消費者:「比起紅蘋果,黃蘋果比較有水分,而且甜味會在嘴巴裡面散開的感覺在嘴巴裡面散開的香氣還有水分,非常好吃。」

連消費者都被黃蘋果的滋味給征服了!現在甚至連做蘋果派都有廚師寧可選用黃色蘋果。

餐廳廚師:「這是用榮黃雅,是青森弘前市的限定蘋果。」
 

種黃蘋果比較省力,這是因為黃蘋果不用經過著色的手續。

青森果農:「最麻煩的是著色管理,摘葉子、曬日頭,還要鋪反射板,然後還要轉果,讓整顆蘋果染上漂亮的紅色,這作業很麻煩。」

農家說,光要讓蘋果染上紅色就得多經過3道手續,當年輕人力外移,進入高齡的果農,只能選擇相對輕鬆的黃蘋果栽種,只是青森蘋果協會說多數消費者還是認定蘋果就該是紅色的,所以黃蘋果數量雖然增加,恐怕還是難以取代紅蘋果。

圖/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品種#黃色#青森#土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