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飯店掀戰! 力麗威斯汀、寒沐加入戰局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李汪勝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9:21
圖/TVBS
圖/TVBS

持續受到陸客大幅減少影響,花蓮的旅館經營出現壓力,像是函園旅店和澄品旅店,去年都相繼結束營運。不過反觀因為雪隧的地利之便,國人或國外觀光客,來到宜蘭觀光還是比較容易,不少飯店還是依照計畫進駐,最近又有新的飯店加入,光是今年就有5間新飯店。

木製裝潢和家具,走簡約風格,進浴室打開水龍頭就有溫泉,主打溫泉旅遊,這是宜蘭員山上週才開幕的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向縣府租地,也是當地觀光業第一個BOT案。

 

宜蘭力麗威斯汀董事長郭濟綱:「礁溪已經很競爭,我們想要嘗試不一樣的地方。」

另外寒舍集團的礁溪寒沐酒店,也在8月開試營運,櫃台貼心服務客人分析房型,大廳木雕擺設吸睛,預計第四季要正式開幕。

寒舍集團公關經理吳欣蓉:「(寒沐酒店)有2棟建築體,包含酒店。」
 

兩家大型飯店接連進駐宜蘭,除此之外,還有村却溫泉酒店、麒麟、綠舞國際,今年就有5間飯店開幕,宛如戰國時代。

不過反觀再往南一點的花蓮,吉安鄉函園旅店去年底結束營運,花蓮市澄品旅店同樣面臨關門命運,甚至有業者私下透露,花蓮有22家旅館要出售,受到陸客減少的衝擊非常大。

花蓮旅宿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住房率)去年比同期大概掉3成,今年比去年應該也掉3成跑不掉。」

宜蘭有著地利之便,雪隧通行方便,不管是北部客或觀光客來回都很容易,不少飯店仍然按計畫進駐,搶食觀光大餅,不過彼此競爭格外激烈,而花蓮還得再走蘇花,從南還得從南迴經由台東繞進去,少了陸客環島行程,確實形成經營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客#函園旅店#澄品旅店#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礁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8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