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爆蝦」美食有專利 製程、外型不能仿


發佈時間:2017/09/1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9:42

夜市小吃百百種,重複性相當高,但最近在桃園中壢夜市出現這樣一款創意小吃,用蝦子和鵪鶉蛋料理,特殊造型很吸睛,但業者擔心被模仿,還申請了專利,成了夜市裡的另類小吃。


 

手法熟練,把麵糊擠進高溫鐵盤,馬上滋滋聲作響,靜待一陣子,麵糊半熟,趕緊放進剝殼鮮蝦,再打上鳥蛋,夾起一個一個蝦子尾巴露在外頭,看起來就像小茶杯,底部煎的金黃整齊擺放在紙餐盒裡,大方擠上美乃滋,撒上調味粉,熱呼呼送到客人手中,一口吃下去好滿足,中壢夜市裡這款夜市小吃,改良傳統烤鳥蛋,加入其他食材搞創意,獨創口感,擄獲不少民眾挑剔的嘴,但沒看錯,招牌上還貼了一張專利美食的字樣,原來這款創意小吃還有獨家專利,專利證書一字排開,除了店家商標外,連爆蝦的造型以及製作配方過程都有專利。

小吃業者:「我們是有過去跟他們說這是專利品,畢竟味道是他們做不出來的。」

夜市小吃百百款,重複性高,以往只要有創意的小吃出現很快就被複製,這回業者主動申請專利,就是不想辛苦研發的心血全被偷走。
 

小吃業者:「花了很多心血去研究出來,怕被人家仿冒就去申請設計專利,還有結構的專利、外觀的專利。」

仔細看看製作過程,似乎跟熟悉的章魚燒沒太大差異,業者說除了口味學不來,就怕製作過程被瞟竊,才一併申請專利,第一次被退件,不死心的他重新申請,果真讓他如願拿下專利,要讓重複性高的夜市小吃走出自己的獨特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夜市#小吃#爆蝦#料理#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57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