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緻書局轉戰台中 咖啡書香創閱讀氛圍


發佈時間:2017/08/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5:12

網路書局崛起,讓實體書局更加精品化,前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繼台北之後,打算在故鄉台中開第二家精品書屋,不過在此之前,先辦了巡迴書展;不只戴勝益,老字號金石堂也在台中轉型,蓋出超精緻豪華書局,許多愛書朋友都譽為浮誇系,精品書局讓台灣有不一樣的濃濃書卷味。

20座書櫃擺放400本藏書,前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轉行開書屋舉辦巡迴書展,把自家風格帶離開台北,第一站就選在他的家鄉台中清水小鎮。

 

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只有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我感覺到每一個人都能接受到這樣的閱讀,閱讀就能成為台灣的代表。」

戴勝益開書店,但書店裡卻不賣書,而是以入場費用100元,讓客人無限制閱讀,裡頭的2500多本藏書。

書屋創辦人戴勝益:「日本到目前有個B&B,第一個B是書,第二個B是可以喝飲料,台灣還不能喝飲料,我就是喝飲料跟讀書可以結合在一起。」
 

網路書店崛起,不用出門就能買書,搶走不少實體書店生意。老字號金石堂書店也跟著轉型,跟百貨公司合作,書店裡設置近百個座位創造閱讀氛圍,櫃台像是咖啡吧台,左右兩邊都是書本意象,被網友稱為「浮誇系」書站。

還有知名設計師也打造書店,裡頭90公分乘以90公分的水泥牆,是特製大書櫃,板模再利用,變身腳下樓梯,室內還有一顆百年榕樹,頂頭天井灑下光線,店內的書不對外販售,而是以交換為主。

書屋執行長張子庭:「我們的書都是不販售的,都是做交換的。」

時代轉變,傳統書店開始跟著轉型,現在不只賣書,也要賣閱讀氛圍。

圖/益品書屋 EP - BOOK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戴勝益#精品書屋#巡迴#書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04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