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寶新地點 PokeThis在史博


發佈時間:2016/10/14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10:44

【旅遊生活】
除了抓寶還能做什麼?史博館的新發現!
2016年手機遊戲《Pokemon GO》在全球陸續推出後,眾多神奇寶貝重新勾起這一代年輕人的兒時熱血夢想與記憶。隨著手機遊戲引發的抓寶熱潮,大街小巷、公園和學校常常可以看到人潮聚集的身影,甚至在世界知名博物館裡也可以抓寶!但博物館除了開放抓寶還能做什麼? 史博館帶您尋回理想與熱情,一起發現新世界。

 


寓教於樂,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
博物館是收藏文物的地方,一向給人安靜、嚴肅的印象。因應潮流,國立歷史博物館率先於105年8月10日召開國內第一場「寶可夢VS.博物館座談會」後,史博館特別將館藏文物依類型、圖像、文化屬性分類對應現正流行的寶貝精靈,規劃「來國立歷史博物館抓寶貝—PokeThis在史博」臉書粉絲專頁活動,在史博館跟著可愛的寶貝精靈一起重新認識這些歷史文物寶貝。

 

館藏精選文物與推薦寶貝

蟠龍方壺 / 國寶
本件為公告指定國寶,為本館鎮館之寶之一。壺為盛酒器,作為祭祀禮器必成雙,此方壺為乙對,另一壺現存於北京故宮博物院。方壺形制傳承自西周,而底座承托的吐舌狀虎形獸足,乃受南方楚文化之影響。此方壺製作精美,兩側帶有蟠龍套環耳,壺身飾以相互勾連纏繞之蟠蛇紋,帶有寬大犄角的蟠龍套環耳為春秋時代最具代表特色的耳飾,並僅出現在帶有虎足的方壺上,為春秋中晚時期青銅器之代表器形之一。
特徵:蟠龍套環耳
 
對應精靈:龍族系:迷你龍、哈克龍

獸形器座 / 國寶
本件為公告指定國寶,為春秋青銅器中具有奇特寓意、獨一無二的獸面人身像,造型奇特,在古文物中絕無僅有,是研究春秋時期非常重要的青銅器。獸面人身、雙足各踏一蟠蛇的座狀物,造型獨特,功能不明,雖有鎮墓、燈座與爐座之猜測,但未有定論,也可能是類似案几之物的基座,但木製案面已不存。先秦古籍《山海經》中,蛇具有控水、穿梭天地的神能,而此器將蛇踩踏於足下,似有宰制蛇所象徵神力的寓意,一副天生就是寶貝精靈。
特徵:蟠蛇底座(足踏蟠蛇)
對應精靈:毒系:阿柏蛇、阿柏怪

三彩馬 / 重要古物
本件為公告指定重要古物。馬是唐代重要的交通工具,受到社會尚武精神影響,愛好馬匹蔚為上流社會的風氣,裝飾馬也成為一種習尚,馬的鬃毛也都細心修剪,顯得精神奕奕。這件三彩馬姿態優雅,比例正確,體型豐碩,表現出唐人對馬的審美感。這件三彩馬頭小略偏向左,身軀肥碩而腹空,以細瘦的四足支撐龐大身體在燒製上實屬不易。馬身整體施以黃褐釉,馬具垂飾、馬鞍、鞍褥為綠釉,馬鬃殘留白釉,馬蹄及馬尾無釉。
特徵:三彩釉色
對應精靈:火焰系:小火馬、烈焰馬

虎形尊 / 重要古物
 

尊是裝酒的器皿,更是重要的青銅禮器,這件青銅尊作成一隻臥虎造型,器表紋飾以雷紋為主,分布於額部及足部上方,豎起的耳朵作成捲雲形狀。背上有個蓋子,可以掀開倒入酒,蓋子上面有環索,可以和作成尾巴形狀的把手連在一起,讓蓋子不致於脫落,虎口張開作成流口,造型簡單樸實,卻有許多趣味巧妙的設計。
特徵:虎嘴流口、捲尾把手
對應精靈:水系/超能力系:呆呆獸
彩陶雙魚紋缽
這件彩陶缽是陝西西安半坡村出土,半坡村為新石器時代重要的文化遺址,年代距今約七千年左右。半坡類型的彩陶特色是以黑色的顏料施繪於器身的內外及口沿佈份,飾紋多以幾何紋、魚紋及人面紋為特徵,為彩陶文化早期之代表。魚紋是半坡類型陶器重要的紋飾母題,有單體、複體,具象寫實、抽象簡化等多種型態,表現手法相當豐富,簡單卻帶有神祕感。
特徵:彩繪複體魚紋
 
對應精靈:水系:鯉魚王、角金魚
 
加彩貴婦

加彩貴婦體型豐滿,著寬袖上衣、及地長裙;髮型為唐代貴婦獨愛的高髻,臉龐表情雍容華貴。彩繪部分仍大量留存,包括:雙頰的胭脂紅、袖口的綠色、上衣的棕色、褶裙的橘紅色等,整體反映出奢華富麗的大唐文化,為研究服飾文化的重要依據。此種獨特的大唐文化和審美感,影響力傳播到諸多亞洲國家,尤其對日本文化影響極大,並在日本生根、結果,成為日本「江戶」時代文化的本質和因素。
特徵:豐腴體型、長髮披肩、朱彩長袍
對應精靈:超能力系:迷唇姐

「來史博館抓寶-PokeThis在史博」
105年10月8日至11月6日活動期間之周六、日上午10:00至12:00,下午3:00至5:00兩個時段,將於史博館庭院「新潮導覽圖」補給站辦理灑櫻花活動,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共襄盛舉來史博館抓寶。參與本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免費進館參觀(特展除外)、文件夾小禮或參加即將於11月初在本館舉辦的皮克斯30週年特展門票之抽獎,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國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官方網頁官方粉絲專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okemon GO#寶可夢#抓寶#歷史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07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