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跟麵哪個胖?營養師曝料理方式是關鍵 路邊攤「這些食物」少碰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5:28
不少減重者對於吃飯還是吃麵有許多糾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者注意飲食陷阱!不少減重者對於吃飯還是吃麵有許多糾結,減肥吃飯還是麵?以下營養師揭祕,吃飯和吃麵,到底誰比較邪惡,以及哪些餐點躲藏高油高糖。另外,吃麵也有地雷,趕快遠離5大高熱量麵類。

減肥吃飯還是吃麵?

 

減重的時候,吃飯跟吃麵你認為哪一個比較邪惡?營養師劉怡里解答,「吃麵」比較邪惡!原因是因為,若是選擇吃飯,除非是自己加醬,或者點到的是滷肉飯,要不然基本上,吃到的醬料和油脂會比較少。

而選擇吃麵的話,如果點乾麵,一定會加一些調味醬料,所以油脂一定爆表。劉怡里進一步提到,吃麵如果選擇湯麵的話,由於湯頭都是豬骨湯,所以有滿滿的油脂,建議吃湯麵時,湯盡量不要喝,或者是喝一兩口就好。

前5名熱量最高的麵類是哪些?
 

劉怡里並提醒,有一些邪惡而且是熱量很高的麵類,減重者最好盡量避開,例如酸辣麵、大滷麵、油炸雞絲麵、排骨酥麵、紅燒牛肉麵,以上是前五大熱量最高的麵類,盡量還是少吃。另外,因為麵條屬於澱粉類,建議搭配大量的蔬菜,還有加一些低脂的肉類,對身體比較健康。

不只熱量!減重關鍵:控油控糖

除此之外,劉怡里也指出,根據臨床觀察,減重者通常因正常的三餐攝取量過低,膳食纖維或澱粉不足,導致飢餓感上升;當忍耐到極限時,特別容易選擇高糖高油的食物,以迅速滿足自己的需求。由於這種惡性循環,形成了一種泡在油糖的體質。因此,雖然控制熱量是減重的第一步,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控制油分和糖分。

減肥地雷!高油高鹽高糖食物曝光

對於經常外食的減重族,劉怡里提醒以下3大類隱藏高油、高糖、高鹽的食物,要多留意:

●滷味
百頁豆腐、油炸豆皮、豬大腸、泡麵。

●麵攤
三角油豆腐、肝連肉、豬皮、羹麵。

●自助餐

 
炒茄子、三杯雞、蜜汁雞腿、麻婆豆腐、炸鱈魚排,自助餐附贈的冬瓜茶。

◎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

原文請見:麵跟飯哪個容易胖?減肥吃飯還是麵?營養師解答:麵攤這些小菜少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減肥吃飯還是麵#哪種麵類熱量最高#瘦身飲食#湯麵#乾麵#麵攤小菜#劉怡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2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