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出你的口袋名單! 高雄辦「鍋燒麵大賞」徵選開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07

高雄人有多愛吃鍋燒麵?在大街上,無論早午餐還是宵夜店,都有供應鍋燒麵料理!高雄市觀光局首創「鍋燒麵大賞」,號召鍋燒店業者參戰,要選出10大特色店家,像是高雄多間分店的知名老店,積極研發新口味,也有主打健康飲食的文青店家,和多種口味的鍋燒麵業者,紛紛推出特色鍋燒麵,一決高下。

圖/TVBS

 
舀起高湯,水滾加入牛奶和特製麻辣醬,變成香辣的「麻奶」口味,這家鍋燒麵店在高雄經營16年,早就是知名老店,積極研發新口味,就是因為鍋燒麵對手實在太多。

鍋燒麵業者許先生:「是用這個口味去做比賽麻奶這個,因為它算是蠻特別的口味。」

相較於老牌鍋燒麵店,也有文青風格的店家,湯頭維持傳統,用料上更精緻,看準健康飲食風潮,選用低溫舒肥雞胸肉,加入蔬果燉煮的高湯,讓鍋燒麵擺脫油膩膩形象。

 
鍋燒麵業者陳先生:「因為最近又健康取勝,所以我們特別選了舒肥的雞胸肉,搭配我們的鍋燒麵,口感跟味道比較不會相互排斥。」

鍋燒麵業者魏小姐:「排骨酥,燉煮過之後就會,外皮吸滿湯汁,鍋燒就是很代表高雄的美食,所以我們覺得既然是在地的青年,就是一定要參賽。」

圖/TVBS

還有業者在鍋燒麵裡,加入燉煮好的排骨,變成"京燉排骨酥"口味,在配料和湯頭上都加入心思,各家都喊出參戰,原來是高雄市觀光局舉辦"鍋燒麵大賞",號召在地鍋燒麵業者,畢竟在高雄,從早到晚甚至是消夜,都能來一碗熱呼呼的鍋燒麵。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每個人心目中都一定有一家自己最愛的鍋燒麵店,甚至來到高雄,可以發現很多高雄的朋友,一大清早就選擇鍋燒麵作為早餐。」

圖/TVBS

走在高雄街頭,無論早午餐餐店、中式麵店還是複合餐廳,都能看見鍋燒麵料理,觀光局這回要選出10大特色鍋燒麵店家,要讓鍋燒麵之於台灣,就像拉麵之於日本一樣,能夠成為台灣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鍋燒麵#高雄#鍋燒麵大賞#特色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55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