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雙色火龍果」上市!粉紅漸層果肉 比日本麝香葡萄甜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1:26
花蓮玉里「雙色火龍果」新上市。(圖/玉溪農會提供)
花蓮玉里「雙色火龍果」新上市。(圖/玉溪農會提供)

台灣是水果王國,高水準品質讓國產芒果、鳳梨、鳳梨釋迦、香蕉紅到國外,最近還有「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新上市,甜度比日本麝香葡萄還高!醫師表示,火龍果是少數含有蛋白質的水果,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堪稱水果之王!

市面上的火龍果有紅肉及白肉2種,分別在甜菜紅素和膳食纖維2種營養素的比例上各有所長,最近花蓮縣政府發表,由屢獲獎項的玉里鎮果樹產銷班第5班出產的「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果肉漸層由白至紅,賣相獨特可愛,甜度高達22度,超越日本麝香葡萄,禮盒裝3公斤、約5到7顆,售價新台幣600元,主攻高端市場。

 

更多新聞:「超毒水果」流市面!手搖飲、菜市場全中鏢 恐傷肝腎

市面上的火龍果有紅肉及白肉2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含有蛋白質的水果 可解毒、護心、促進排便

 
花蓮好山好水,向來是有機農產的知名產區,花蓮縣政府說明,目前「紅霸天雙色火龍果」的果園面積有20公頃,農友堅持有機栽種,不用除草劑、不灑化學肥料,以人工除草、驅蟲,連採果時,剪刀都先用酒精消毒,避免果樹傳染病菌,並按生長需要,適時施以有機質肥料,耗費的時間、心力與成本都高於傳統栽培方式。

減重專業醫師李唐越則說明,火龍果是少數含有蛋白質的水果,含量僅次於番茄和奇異果,攝取後能與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代謝體外,達到解毒的功效。此外,「紅霸天雙色火龍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鎂、鋅等礦物質,有益心血管健康,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可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祕,適合各年齡層享用。

更多新聞: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用「紅霸天雙色火龍果」做沙拉或甜點。(圖/玉溪農會提供)

粉紅漸層色彩可愛甜美 調製料理呈現芭比風

李唐越醫師表示,「紅霸天」還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甜菜紅素,不僅是火龍果的紅色素來源,也是很珍貴的抗氧化、抗發炎物質;火龍果內層的果皮也富含花青素,洗乾淨後可煎蛋或榨成果汁喝,整顆都是寶。

更多新聞:秋天就吃梨!不只美容消水腫 水梨「6大功效」一次看

新鮮的「紅霸天雙色火龍果」外觀飽滿有光澤,綠色萼片較細長、挺直、不軟塌,果實剖開後,中間的果肉由白漸紅點綴黑色種子,有如少女的雀斑灑落在粉紅色的臉頰,果實邊緣則彷彿鑲嵌一輪莓紅色的珠寶,視覺上甜美又可愛,切片擺盤像是自帶漸層濾鏡,展現俏皮粉紅芭比風。
 

「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果肉細膩多汁,有紅色火龍果的甜度與蜜香,兼具白色火龍果的爽脆與淡淡果酸,加上本身獨特的微Q彈口感,整體酸甜平衡,粉嫩色調製作成沙拉或各式甜點 ,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花蓮縣政府.李唐越醫師

原文請見:比日本麝香葡萄還甜「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新上市!抗氧化、降血壓、防便祕它都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霸天#火龍果#麝香葡萄#甜菜紅素#蛋白質#膳食纖維#甜度#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