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骨、豬皮、老雞、火腿煲8小時 雲南過橋米線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2:35

大陸雲南昆明有名的「過橋米線」,它把發酵後的大米,磨成粉製成米線,特點是米線筋道好,還有一股大米的清香味,重點是它的湯頭要煲8個小時,再用高溫300度的碗去盛湯,才能利用高溫把配料燙熟,是不少遊客必吃的美食;除此之外,昆明的高原草莓,也是「收割少女心」的網紅點。

圖/TVBS

 
一杓滾燙的高湯絲滑香軟地滑進碗裡 和碗底的蝦粉 雞油 ,瞬間產生如電光火石般的聲響 ,肉湯的香氣撲鼻而來。
  
雲南過橋米線店員:「我們用豬骨頭豬皮,還有老雞還有火腿這些煲的,大概煲6至8個小時才出湯的。」

後頭的小哥忙著把配菜擺盤 13樣食材得兼具色香味,不只吃起來好吃還得好看,包括烏魚片、雞肉片、豬肉片、火腿片、魷魚、炸酥肉、韭菜、豆腐絲、蔥花、香菜、豆皮 以及兩顆鵪鶉蛋。

 
雲南過橋米線店員:「我們這個碗的溫度也是非常高的,有280至300度左右湯舀進去特別滾肉放進去它瞬間就可以熟,包括那個鵪鶉蛋也是海鮮類魷魚烏魚這種,我們用來提鮮的,然後放那個火腿片也是為了火腿的味道更濃郁一點,那些肉片切薄一點,它比較好燙熟一點。」

圖/TVBS

雲南的過橋米線是許多昆明人的最愛,嚴格說連外地人都愛。

外地消費者:「因為雲南特色就是過橋米線啊,所以我就特地跑過來吃的啊 。」

只是昆明人一般喜歡到餐廳去吃過橋米線,不是食材不好準備是碗!

昆明民眾:「(家碗)溫度達不到外面(店家)這個(溫度),因為(碗)必需要燙了以後,它的生肉才能燙熟家裡應該達不到。」

雲南昆明的特色美食,還有鮮紅透亮散發誘人甜香的「紅顏」草莓。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你有想過有一天,當草莓從地上長到了空中是什麼樣子嗎?它所使用的是韓國水肥一體化的澆灌系統,而且它是用滴灌的精密技術把水均勻而緩慢的澆灌在作物的根部 。」
 

第7感莓世界總經理董峰:「陸地種的草莓一畝地能種4600株,但咱們吊在空中能種到8400株。」

圖/TVBS

業者說地面種植,間隔需要1.5公尺否則人員施肥採摘很容易碰傷草莓,但如果改成升降架間隔只需要80公分草莓升空後還有一個好處。

第7感莓世界總經理董峰:「(地栽)它草莓果形不好看,並不像咱們這種錐形還有一個最關鍵的是它會有陰陽面。」

架子旁的網子則是給草莓根部支撐力而空中草莓仰賴的是土壤,而是椰子殼為基底外加進口滴灌設備。
 
 
第7感莓世界總經理董峰:「土壤本身它裡面會有很多病毒,有大腸桿菌超標有重金屬超標,這些東西椰子殼是不存在的。」

昆明的冬天氣溫2至18度,雲貴高原地形加上日夜溫差大不僅是花卉王國也是不少莓果的試驗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橋米線#雲南#高原草莓#昆明#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