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公費流感疫苗晚1個月接種 家長憂孩感染

記者 謝丹慈 楊茜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00:24

每年的流感接種時間在10月初左右,去年則是在10月中,但今年又延到11月中,讓家長擔心這樣會不會有空窗期,但疾管署副署長則說不管早或晚保護力都是5到6個月,所以不用過度擔心。

圖/TVBS

 
周末假期家長,來到樂園溜小孩放風,人多就怕感染生病,還有人戴起口罩,而今年公費疫苗施打時間,整整晚了1個月,家長也很擔心。

家長:「一定會擔心,因為現在的細菌太多了,做父母哪個不會擔心。」

憂心的就是中間1個月左右的空窗期,因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病毒株的時間從2月延到3月,導致接種時間也向後延,去年10月中接種,今年則要到11月中才打得到。

 
圖/TVBS

家長:「平常就是養成小朋友多洗手,或者是出入公眾場所可以戴口罩,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方式。」

家長:「該感染就是會感染,差那一個半月應該還好。」

預防從自己做起,也有家長看得很開,雖然時間延後,但疾管署也提醒不用過度擔憂。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打流感疫苗,可能最多大概是5、6個月的保護力最好,之後可能會慢慢下降,所以等於是說我們如果早打的話,會有早打的保護力,但是晚打的話,就是後面等於在夏天的時候,還有一些保護力。」

雖然流感高峰期,是在元旦以及農曆年,但因為台灣氣候影響,全年都有流感。

圖/TVBS

而今年公費疫苗從3價增加到4價,包含H1N1、H3N2,以及山形株和維多利亞株,疾管署會盡早公布預約施打時間,強調即使今年延後到11月中才能接種,到保護力仍跨越「雙過年」高峰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疾管#流感#接種#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