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熱交融!冰店有排餐 自製冰磚陪養忠實客


發佈時間:2019/07/0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7:55

暑假到來,帶大家消暑一下!在宜蘭羅夜市巷弄內的冰店,已經有44年歷史,比夜市歷史還久,綿綿的雪花冰,是店裡的招牌,而這裡還有一大特色,就是也賣排餐,老闆說,過去是為了提升冬天業績,才開始兼賣,吸引不少民眾上門,業者也陸續擴展了2間店,要把在地美味,分享出去。

圖/TVBS

 
自製冰磚綿密口感,兼賣排餐成特色,44年老店藏身夜市。

大塊的牛奶冰磚,刨成雪花冰,加上大塊大塊的芒果果肉,再淋上煉乳,一碗芒果雪花冰,大功告成,還有還有刨冰花生。

花生雪花冰淋上煉乳,還可以選擇加上QQ圓,綿密中增添口感,民眾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連外國觀光客也都讚不絕口。

 
外國遊客:「(好吃嗎,好吃嗎),很好吃,(吃起來怎麼樣)很棒。」

圖/TVBS

只是這明明是冰店,怎麼一旁民眾在大啖牛排。

牛排在煎台上滋滋作響,原來是過去為了提升冬天業績,老闆想到兼賣排餐,這一賣就是44年,冰火交融的場景,也成為店裡的特色。

冰店賴老闆:「剛開始最早期是只賣冰而已,是後來我們才加熱時,(為什麼會想要加熱時),因為冬天冰就比較沒生意。」

民眾:「(一般冰店好像比較沒有這樣子),對就是吃完東西,剛好可以吃冰,(就還滿一舉兩得),對對。」

老字號的雪花冰店,藏身在羅東夜市巷弄內,比夜市更早就在這裡發展,過去為了等泡冷泉的客人,堅持營業到凌晨3點,打敗了其他冰菓室存活下來,養活6個孩子,成為了當地人的兒時回憶,還是過去角頭聚會場合。

民眾:「這邊是以前的老店,很久就有了,所以習慣,一樣的習慣都會在這邊。」
 

冰店賴老闆:「沒有什麼角頭可以聚集的地方,那時候的角頭也都還年輕,大概都只有20幾歲,20歲上下,常常吵架、打架,都會來我們家吃冰。」

圖/TVBS

如今已經是第二代接手,不管是平日還是周末,都大排長龍,甚至向外擴展了2間分店,交給第三代經營,希望把在地羅東人的美味記憶,分享到其他地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冰店#老字號#羅東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91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