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道地食材於一鍋! 河內「燴魚鍋」傳承百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9:12

越南擁有多樣化美食,其中一道「燴魚鍋」更是有名到連當地街道都用這道菜來命名,燴魚鍋是發源於河內的美食,有130年歷史,原本只是一戶人家煮給駐紮軍隊士兵吃的料理,沒想到好吃到軍人推薦他們開餐廳,也讓這道菜成了河內知名料理,當地百年老店所在的街道,乾脆就用燴魚鍋來命名,民眾更喜歡搭配河內當地釀造的啤酒,也變成觀光客必吃美食。

圖/翻攝自背包客棧

 
來到越南首都河內,法國殖民留下的歐風建築裡,隱藏著道地的越南美食,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河粉以外,來到河內必吃的是這一道叫做cha ca的燴魚鍋。

越南餐廳業者:「Cha ca的意思就是用魚做的料理,魚肉是必須油炸酥脆的,新鮮魚肉先醃製後再油炸,酥脆魚肉和大量蔬菜拌炒,這樣的美味一紅就紅了超過100年,我們現在來到了cha ca街,這一間店就是這條街道名字的來源,我們進去吧!」

百年老店的名氣響亮到這一整條街就乾脆用燴魚鍋來命名,而這間店也只賣這道菜。

 
越南餐廳業者:「這裡只賣一道菜,所以你進來坐下後,只要說給我一份或兩份。」

最道地的燴魚鍋不是指單吃魚肉,還要搭配米線,魚露,花生,辣椒等一起吃,而吃完後,再來杯河內啤酒,才是最經典的河內美味。

在河內大溪街,可說是河內啤酒大本營,有越南常見的品牌啤酒,也有私釀酒吧,啤酒釀造文化其實也是法國殖民時的影響。

河內啤酒導覽導遊:「是從那時候開始,河內人喝啤酒的文化才開始迅速發展,是透過勞工們在經過一天辛勞後,想和兄弟們喝杯冰涼啤酒,另一方面也是出於好奇心,大家好奇西方人都在喝什麼。」

在有啤酒以前,當地人多半是喝米酒,現在私釀啤酒興盛,更成河內飲食文化的新特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河內#燴魚鍋#Cha ca#美食#啤酒#私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19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