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蛋佈滿「雪花圖案」不敢吃 內行人曝:這是極品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23:06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你看過有「雪花圖案」的皮蛋嗎?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問,她第一次看到這種皮蛋,即使朋友告訴她這是正常現象,但她還是不敢吃,結果網友們看到照片,紛紛笑她太不懂美食了「有雪花的是皮蛋界的LV」。
 
原PO貼出照片詢問「皮蛋這樣還能吃嗎?很多雪花的圖案,朋友說是正常,拜託再來幾個說這是正常,我就吃下去」;不少內行人一看,認出這是「松花皮蛋」,雪花越多品質越高,且比一般皮蛋更美味「這是超好吃的松花皮蛋」、「這貴的很,傻傻的」、「松花蛋就是從這個取名 有句話叫『蛋好松花開,花開皮蛋好』」。

 
 
但也有不少網友和原PO一樣不識貨,以為這是瑕疵品「我以為發霉,這種的都丟掉」、「一開始我也以為壞掉的還丟掉被罵,問了才知道這是松花皮蛋的特色,可以吃」、「我很小時候有陣子以為雪花是雞毛,想說是成長到一半的小雞被做成皮蛋,害我好一陣子不敢吃」。

圖/TVBS

皮蛋的製作方法之一,是用輕鹼的化學物混合石灰泥和米糠包裹在鴨蛋外面,放在陰涼處3個月以上,至於蛋白表面的「松花」是由鹽類所形成的結晶;若皮蛋壞掉,蛋白會變成淺綠色,蛋黃成黃色,且有明顯酸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皮蛋#雪花#松花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30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