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嬰鼻塞聲大!醫拉出2cm硬鼻屎 網驚:根本鐘乳石


發佈時間:2019/01/2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22:17
醫師幫忙檢查鼻孔,卻意外從孩子的鼻孔裡拉出長達2公分的鼻屎。示意圖/shutterstock
醫師幫忙檢查鼻孔,卻意外從孩子的鼻孔裡拉出長達2公分的鼻屎。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媽媽日前帶4月大的嬰兒去打預防針,同時告知小孩鼻塞聲很大,醫師便幫忙檢查,結果竟意外拉出「2公分鼻屎」,讓在場眾人驚訝不已。見到驚奇一幕,媽媽趕緊拿起手機拍下,打算分享給孩子的爸看;而醫師也將這有趣畫面拍下並分享至臉書,引起許多網友前來關注留言。

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小兒科醫師鄭永隆表示,媽媽當天帶孩子去打預防針,有特別反應小孩的鼻塞聲異常大聲,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是鼻屎沒清乾淨,於是便用棉棒幫忙清理;奇怪的是,右邊鼻孔的鼻屎很順利就挖出,左側卻連挖三次都挖不出來,之後他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再試一次,結果竟拉出一條長達2公分的鼻屎!

 

鄭永隆指出,常有家長反應小朋友的鼻塞聲音大,大部分都是鼻屎沒清乾淨所致,尤其1歲以下的孩童氣管發育尚未成熟,無論是睡覺、吃奶和呼吸都會有聲音,雖然平時可透過打噴嚏將鼻屎排出,但冬天氣候乾燥,鼻屎便容易囤積在鼻道內,累積多了呼吸聲就會越來越大。

鄭醫師也建議,父母可以每天替孩子檢查鼻孔,同時用乾淨棉花棒清理,遇上結塊的硬鼻屎千萬不能硬摳,可用棉棒沾取食鹽水,待其軟化便可輕易清理,以免傷害到孩子鼻孔黏膜造成出血。而他將照片分享至網路後,網友紛紛留言笑說「像鐘乳石」、「好像菜梗」;還有人認為鼻屎畫面莫名療癒,可以列入世界紀錄。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孩#鼻塞#鼻屎#打噴嚏#打針#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60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