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出正宗奶茶 港奶茶王憂後繼無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20:49

講到香港美食很多人第一印象,是茶樓點心,或粵菜燒臘,但還有一個靈魂不可少,那就是「港式奶茶」,業界統計,全香港一天可以賣出250萬杯。但因為「製作手續」太繁雜,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這一行,也讓這「道地港味」、浮現後繼無人的危機。

圖/TVBS

 
2大壺紅茶30秒,就要撞完3下,撞出1杯「燒燙燙」的港式奶茶。

香港奶茶王葉達生:「把那個茶葉撞散它,均勻一點。」

熟練地操控手中茶壺,他叫葉達生,香港人,年僅32歲,就成為最新一屆的奶茶王。

 
圖/TVBS

香港奶茶王葉達生:「我們比例要配搭一個很快出味,又有濃度、滑度的一個茶。」

而正宗港式奶茶做法每一道工序都有SOP,但這些功夫看在新一代的年輕人眼裡,真的太辛苦了!

香港目前的茶餐廳大約有7000家,以每家2到3名水吧師傅計算,市場上總共有2萬名左右。

但根據業界統計,香港一天可以賣出250萬杯奶茶,原本就很難滿足需求量,行業卻又沒有新血願意加入,該怎麼應對?香港有企業打算從科技找解答!

TVBS記者高嘉甫:「我們可以看到金仔身高大概有190公分,很高大,不過它的雙臂非常地靈活,可以模仿真人的關節做出港式奶茶最關鍵的撞茶步驟。」

煲茶時間、回溫時間、撞茶次數、奶茶茶量,都由電腦精準控制,只要按下指令,勞力活幫你搞定!

圖/TVBS

 
茶樓變成賣場同一條街,已經嗅不到那股傳統港味,老香港人感觸很深,如今碩果僅存的老茶樓之一,蓮香樓可能也要面臨拆遷危機。

服務人員:「鳳爪!」

隨著都市更新香港老茶樓一間一間消失,老饕擔心蓮香樓會成為下一個美食寶藏,跟城市現代化難以兼得的案例,畢竟雖然老舖能夠換個地址重新開張,但承載著歷史回憶的一景一物,終究無法完全複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美食#奶茶#港式#蓮香樓#茶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59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