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銷量減ASP反升 蘋果訂價策略有玄機


發佈時間:2018/04/1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新iPhone售價備受矚目。外媒報導,今年高階新款iPhone訂價可能達到1100美元,蘋果透過三大訂價策略,儘管iPhone銷售量年減,卻可大幅提升平均銷售價格。

國外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引述瑞銀(UBS)分析師米盧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和威爾森(Benjamin Wilson)報導,蘋果今年的新款旗艦機種,售價可能達到1100美元。

 

再給客戶的近期投資筆記內容指出,根據前任蘋果員工的說法,一旦蘋果建立了價格帶,就會繼續維持。

報導指出,過去數年來,蘋果成功說服消費者,接受更高的售價購買iPhone手機,平均價格從先前超過600美元漲到近800美元。

蘋果也提出三大策略,持續說服消費者花費更多的預算購買新款iPhone,儘管蘋果也推出入門款產品供首購族參考。
 

報導指出,這三大策略包括首先提供一系列例如較大螢幕尺寸或是照相鏡頭等高階功能降低價格曲線、其次透過適度的較高價策略帶動高階消費者提升價格曲線、再來透過新的功能建立較高的價格帶,並透過較舊的機種開發入門級市場。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分析,以蘋果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18會計年度第1季銷售狀況為例,儘管蘋果當季iPhone銷售量比上一年同期略減1%,不過平均銷售價格(ASP)卻從上一年同期的695美元大幅提升到796美元,iPhone銷售量雖年減1%,但產品ASP卻大幅上揚超過100美元,就是蘋果的訂價策略奏效。

蘋果日前公告將在美國時間5月1日(台灣時間5月2日)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今年3月底)財報,屆時iPhone平均銷售價格將是法人關注焦點之一。

市場一般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有機發光二極體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下半年出貨占新款iPhone比重可到50%。

本土投顧報告先前預期,今年所有新款iPhone都將具備臉部辨識功能,從出貨量來看,今年所有iPhone出貨量上看2.4億支到2.5億支,其中大約1.5億支可能具備臉部辨識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售價#銷售量#策略#產品#臉部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6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