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WC聚焦6大亮點 台灣科技大咖親征


發佈時間:2018/02/2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09: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MWC將登場,市場聚焦智慧機、AI、5G、VR/AR、物聯網、自動駕駛等6大亮點,國內科技大咖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中華電信總座謝繼茂等都率團親征。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8)於西班牙時間2月26日至3月1日在巴塞隆納開展,這個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每年都匯集來自行動生態系統及汽車和消費電子等相關行業領域的企業在此爭鋒,今年MWC主題為Creatinga Better Future(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吸引2300家廠商、逾10萬名各界代表參加。

 

MWC堪稱年度科技產業風向球,更是Android陣營手機重要戰場,三星今天發表旗艦Galaxy S9系列,索尼預計以旗艦Xperia XZ2應戰, LG料推出進化AI功能的V30S、諾基亞5款新機陣容龐大,陸續於展期發表新機與新產品互別苗頭。華為則避開手機主力戰場,改以筆電與平板產品為主角。

除了智慧機,今年MWC主打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物聯網(IoT)、虛擬現實(VR)/擴增實境(AR)、5G等5大亮點。

研調機構Gartner預期,2018年產業界將會針對5G數據機進行更多測試並重新設計。雖然今年MWC還看不到5G手機,但英特爾、高通、華為、愛立信以及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等都將展現5G實力。
 

其中,華為今天宣布推出首款3GPP標準5G商用晶片Balong 5G01和首款3GPP標準5G商用終端華為5G CPE,展現在5G時代搶占先機的雄心壯志。

而人工智慧依然是今年科技市場顯學,專家認為,目前市場對於AI的應用仍在啟蒙階段,未來AI將大幅掀起科技與人類溝通的變革。

AR/VR技術持續引領風騷,據IDC估計,今年全球在AR和VR花費將達178億美元,比去年增加95%,近倍增水準。隨著5G進程商用化腳步接近,自動駕駛和物聯網應用也備受期待。

據了解,眾多國內科技產業大老都率團親征MWC,手機品牌宏達電將由董事長王雪紅領軍,並首度擔任主題演講嘉賓,講題為「創造更好的內容和媒體」,預料將對外說明宏達電近期積極耕耘的VR成果。但旗艦款U12已確定不會在展期中亮相。

華碩將由執行長沈振來領軍在MWC發表ZenFone 5系列,開賣時間提前至3月到5月,看好今年手機整體銷量將年增5%。

台灣電信高層也將齊聚MWC,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中華電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與中華電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率團,預計將與戰略夥伴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在展場大秀5G實力。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尚未確認行程,但徐旭東之子、遠東集團創新長徐國安將出席,與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饒仲華、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領軍,展出The Air We Breathe,將IoT運用在空氣品質預測的相關應用。
 

台灣大哥大則由技術長揭朝華、商務長谷元宏前往會場,鴻海集團指派手機與通訊相關技術人員組團參加,而亞太電信則由技術長陳嘉濱領軍出席。

另外,「全球行動通訊大獎」(2018 GlobalMobile Awards)頒獎典禮也將於MWC期間舉行,台灣之星二度問鼎「最佳消費者行動通訊服務獎」,並成為今年唯一入圍的台灣電信業者,台灣之星由總經理賴弦五率團參加頒獎典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動駕駛#MWC#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7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