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ES展 量子點電視與OLED電視角力


發佈時間:2018/01/12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1: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集邦科技旗下研調機構WitsView指出,觀察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發展量子點(QLED)電視、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的兩陣營業者持續角力。

WitsView透過新聞稿表示,在CES 2018大展中,量子點電視與OLED電視兩大陣營持續角力,並正式將戰火從超高解析度(4K2K)延續至更高解析度的8K。

 

WitsView強調,量子點電視與OLED電視畫質表現上,除持續強化高動態顯示對比(HDR)技術外,各大廠更加強電視影像處理晶片技術,並搭上人工智慧(AI)風潮,標榜影像處理與畫面呈現「更有智慧」。

WitsView研究協理范博毓指出,8K電視過去幾年一直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但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的腳步接近,影像標準的制定與生態系統的建構正逐漸成型。同時電視品牌大廠夏普、三星、索尼陸續端出8K電視的計畫,加速8K面板供應鏈的開發腳步。

范博毓說,8K面板生產難度較高,也偏重65吋以上的超大尺寸電視市場,產品多半會被定位在金字塔頂端的超高階市場,初期不易快速擴大市場規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展#量子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90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