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眼台灣拯救地球! 台製綠能科技躍上國際


發佈時間:2017/12/2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3: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50年全球人口將逼近百億大關,勢必嚴重消耗地球資源,人類必須盡快找到解決辦法,Discovery頻道與中華民國外交部合作,來看看台灣各領域的專家,如何努力將廢物再利用,以達到零排放、零汙染的目標。


 

當全球人口不斷增加,環境資源持續耗損時,該怎麼保護地球?答案之一就在台灣!工研院研究人員說,很確定工研院應該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個把鋁電池做到試量產的研究機構。

在台灣,從科技到民生都有人在為環保默默努力著。工研院研究人員楊昌中博士說,透過2年的研究,認為如果要解決儲能問題要從材料面解決。工研院團隊看中了高回收率的鋁罐,他們用加熱等等的方式,將鋁金屬一步步還原成石墨,並製造出正、負極,電池原形也就產生了!楊昌中博士說,把負極、正極、隔離膜跟電解液封裝成像這樣的單電池片,把每一片堆疊起來,用這種方式產生第一個電池芯,這也是全世界第一次有研究團隊能夠把一個電池芯給做出來。

工研院的鋁電池有一大優點就是夠穩定,因此不必擔心會爆炸,這讓台灣團隊獲得世界肯定!其實除了鋁罐,台灣的廢玻璃回收消費率高達90%,而這一家大型回收廠則是致力讓廢玻璃有更不一樣的新生命。
 

玻璃回收廠負責人吳庭安認為,開始思考要如何將液晶顯示器玻璃變成加值產品,而灰色的發泡玻璃磚就是成果!發泡玻璃磚最強的就是防火耐熱,在加熱實驗中能看見,紅磚頭燒了20分鐘後,上面的蠟燭明顯融化,而且磚面溫度破百,對比發泡玻璃磚,蠟燭不但不為所動,磚面溫度還維持在舒適的40度。居民說節能磚用起來隔音效果還算不錯,再來就是隔熱,太陽曝曬時觸碰節能磚沒有溫度。

居住環境節能了,畜牧業也當仁不讓,豬農蘇鵬表示,沼氣發電在民國80年時失敗,經過20年因為技術成熟了,認為可以嘗試了。來自屏東的豬農,養豬也能做環保,不惜砸上千萬增添設備,把豬舍排出了廢水轉換成沼氣發電,每天能生產3700千瓦電力,這可是美國一般住宅4個月的用電。在台灣發電不必用愛,許多人靠著綠色方式幫助台灣一起疼惜地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資源#廢物#利用#零排放#零汙染#科技#綠能#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62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