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智慧跨足音樂界 機器人會編曲寫和弦


發佈時間:2017/08/23 2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AI人工智慧學習領域很廣,他們不但能下棋、會進行人臉辨識,現在還多了一項技能就是寫歌譜曲,美國一名女歌手最近推出新專輯,幫她寫和弦跟副歌的不是人,而是人工智慧程式,將來機器人或許也會取代音樂作曲家的工作。


 

歌手周杰倫:「再給我2分鐘,FG、Em、Am,都是這樣,聽了你就會覺得,啊,原來流行歌都是這樣子。」

流行歌會那麼朗朗上口,原來就是那幾個和弦變來變去,現在科技進步,想來點節奏感,動動手指鼓聲就來了。

歌手周杰倫:「那你打不準沒關係,電腦會幫你自動弄準。」
 

但這些看在研發人工智慧的科學家眼裡可能還是稍微過時了一點,現在AI已經能作曲跟編曲了。

AI音樂公司CEO:「Amper做音樂最少需要三樣資訊,你想要做哪種類型的音樂,你想傳達的心情跟音軌的速度。」

只要輸入風格、心情跟速度,AI作曲軟體Amper就會選擇最適合的和弦跟樂器,譜出創作人心中的那首歌,美國歌手塔瑞安最近出的單曲《Breakfree》,主旋律由她創作,和弦結構跟副歌交由AI來搞定,塔瑞安說以前寫歌比較常用的和弦大概就是那些,但找了AI來幫忙,會帶給她不一樣的驚喜。

AI音樂公司CEO:「AI可以幫創造者更有創意,更有戰力、更有效率,還會開啟更多那些我們不知道的新機會。」

人工智慧聰明的地方,就是他會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微調,剛剛那段鼓聲如果想加快,變成科技新聞的片頭,就能輕鬆完成。

AI音樂公司CEO:「我們的用戶來自各行各業,有社群網站像是Mental floss,他們用Amper來做出這樣的影片。」

AI音樂人學的範圍越來越廣,從原本的單人演奏變成能配合樂團一起演出,甚至到真人表演者對尬,再再表現出AI人工智慧的發展潛力,只會越來越超出人類的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慧#譜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62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