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譜曲 結果共137筆

  • 《沙丘2》全台票房破億! 配樂大師:導演一定覺得我很瘋

    電影《沙丘:第二部》全台票房正式破億!除了卡司們高水準演出及壯觀宏偉的畫面,氣勢磅礴的配樂也是牽動觀眾情緒的一環,這次配樂由獲奧斯卡金像獎的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操刀,為了《沙丘》譜曲、打造新樂器,帶著觀眾完全置身於沙丘的世界及故事中,他本人也是原著小說鐵粉,漢斯季默透露:「我從未離開過沙丘的世界。事實上,我想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覺得我很瘋,因為在第一集殺青後我仍不斷譜曲。 」
    2024/03/08 11:07
  • 黃尚禾不要看!李千娜甜偎范少勳滾床 他抱病上陣喊幸福

    李千娜推出新專輯 《關・與妳Close With You》,這是她首次獨立製作,講述自己不同封存身分記憶,第2波主打〈你成了我好多個誰〉由韋禮安譜曲、詩人羅毓嘉填詞,點出情人在甜蜜之外,還能扮演的多種面向,MV則邀來范少勳合作演出。
    2024/01/30 12:29
  • 蕭敬騰曬幸福!揭「人生2大事」都和愛妻有關 突登挪威頭條嚇傻

    金曲歌王蕭敬騰推出新專輯《野生》,新一波主打歌〈在無名指有你的名字〉是整張作品中最浪漫的一首歌,由他親自譜曲,唱著堅定不移的愛之宣言,不過他在挪威奧勒松取景時,意外吸引當地人圍觀,還讓他因此登上當地報紙頭條,讓他相當難忘。
    2024/01/05 13:30
  • 蔡依林感情不藏了!半夜無預警公開「喜事」 羞喊:想痛快說愛

    蔡依林(Jolin)推出全新創作單曲〈Someday, Somewhere〉 ,這首歌為Netflix浪漫影集《此時此刻》主題曲,更是蔡依林首度填詞譜曲,首度擔任自己的配唱製作人,她表示:「這首歌寫下對愛很渴望,又有一點遺憾無法在當下說出想說的話;是一種未來的自己在跟現在的自己輕聲傾訴的感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用心感受這十個愛的故事。」
    2023/10/31 11:25
  • 乾爹出手了!五月天阿信慶冠佑愛女生日 爆帳戶「每年被扣錢」

    五月天冠佑的女兒「小玫瑰」劉芯妤,昨(20)日邁入17歲,推出新歌〈So far away〉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該曲由她親自填詞,冠佑譜曲兼任製作人。由於冠佑昨隨團在成都舉辦演唱會,無法陪伴女兒過生日,主唱阿信則邀全場粉絲,一起為小玫瑰送上真摯祝福。
    2023/10/21 11:27
  • 國片必聽!麋先生新曲「錯身金馬」這樣自嘲 艾怡良推腹黑新作

    這個月有許多國片上映,電影主題曲也很動聽!像是邵宇薇和林美秀主演的電影,由艾怡良親自填詞譜曲獻唱,另外還有阮經天主演的電影,則是找來金曲樂團麋先生為電影量身打造片尾曲。
    2023/10/06 19:00
  • 白飯之亂有解了!音樂人「1妙招」喊話北科大同學:等你們私訊

    北科大「白飯之亂」持續在網路上發酵,「大道創意宴會館」老闆也在今(12)日因輿論壓力宣布,熱炒店將於本月16日無限期暫停營業,直至整起事件告一段落再決定後續動向。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就獻上一計,認為北科大學生們可至熱炒店「唱歌跳舞」,協助老闆重新開張,甚至還列出「黃金團隊」,強調他們會幫忙譜曲、編舞。
    2023/07/12 18:19
  • 近4年「首個現場演講」 黃仁勳「中文打招呼」開場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2400個座位搶翻之外,不少產業大咖也來朝聖。而黃仁勳也現場展現「生成式AI」的能力,只要給文字,能轉換出虛擬人物講話,或是譜曲唱歌,相當厲害。
    2023/05/29 21:15
  • 劉德華有喜事了!罕見感性曝「為人父母心境」:被他觸動到

    劉德華有喜事了,他跟日本殿堂級音樂大師久石讓,破天荒首度合作,為電影《川流不”熄”》一同創作宣傳歌曲〈慢慢〉。新作由久石讓譜曲,劉德華親自填詞,貴為大師級的久石讓要求相當嚴格,他表示對方最初非一口應承合作,並直言新歌令他在音樂上再行前一步。
    2023/05/15 12:50
  • 都演過楊過!任賢齊、李銘順同框比帥 放飛自我卻出事了

    任賢齊2023年推出新單曲〈我出去一下〉,由五月天怪獸譜曲兼製作、作詞人周耀輝填詞,透過他溫暖而富有力量的歌聲,繼續陪伴大家前進。怪獸更笑說:「小齊哥時隔12年終於要再發專輯,很榮幸在這麼重大的事情裡有一起努力的機會。」
    2023/03/24 15:05
  • 太寵粉!張惠妹高雄開唱倒數「無預警出新歌」 腦海畫面有瘦子

    天后張惠妹(阿妹)為電影《速命道》獻唱主題曲〈離別總是那麼突然〉,該曲由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黃韻玲譜曲,加上金曲獎最佳作詞人kwan與李焯雄作詞。將於本月3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她,屆時將首唱新歌,寬魚國際搶在明(24)日數位上架,讓觀眾進場前趕快預習。
    2023/03/23 12:33
  • 聊天機器人ChatGPT暴紅!帶來工作革命 文字工作者會不會被淘汰?

    人工智慧威脅人類工作的討論持續延燒,近期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暴紅,再度成為話題。背後的「生成式AI」技術,讓ChatGPT更具寫文章、譜曲等創作能力,不過現在最讓人擔憂的是,ChatGPT帶來的工作革命,在未來是否會取代文字工作者?
    2023/02/08 23:04
  • 學霸新人莫凡新 擁理工背景AI譜曲創作「自選難度」

    新人歌手莫凡新,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經濟系畢業,熱愛音樂的他,唱出理工男的情歌,而回台後莫凡新不僅研讀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也研究如何以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科技創作,專訪中莫凡新現身示範,以AI先譜出旋律後,加入樂器和弦,創作出曲目《0與1之間》。
    2023/01/27 12:10
  • 《上海灘》他寫的!港樂壇教父顧嘉煇逝世 享耆壽92歲

    香港知名的音樂家顧嘉煇,據港媒報導,已在加拿大辭世,享耆壽92歲。顧嘉煇為不少經典港劇譜曲,留下的代表作包含《上海灘》、《獅子山下》,跟已故著名作詞人黃霑,是合作夥伴,締造無數音樂傳奇。
    2023/01/04 19:20
  • 確診在家仍發布競選歌曲 林佳龍:我的話留到下禮拜說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29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因確診COVID-19進行居家照護中。但他仍一刻不得閒,透過視訊參與造勢場合,今(28日)發表競選歌曲,林佳龍說,《新的新北市》這首歌,是他與多年的夥伴艾文共同作詞,由艾文譜曲完成。艾文是新北淡水人,工作室在三峽,也住在三峽,他與艾文一起討論要對新北人訴說的情感,並且把屬於新北的特色融入歌曲。
    2022/10/28 16:59
  • 蔣萬安競選歌曲混搭2老歌 盼喚台北人記憶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10/6)公布競選主題曲。主打喚起,北漂族和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在拿到經典老歌「我的未來不是夢」和「台北的天空」版權後,再加以改編。對手黃珊珊雖然早一步公布,由知名歌手黃大煒譜曲的競選主題曲,但卻傳出因為版權問題,暫時無法公開播放。
    2022/10/06 15:54
  • 遭五月天瑪莎唸「幹嘛藏起來」 家家自曝:我還在面對孤獨

    家家為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獻唱插曲〈她並非不想〉,由金曲歌后徐佳瑩譜曲、金曲作詞葛大為、金曲編曲溫奕哲操刀製作。這首歌也勾起家家自東部到台北讀書工作、出道發片的青澀回憶,她坦言:「那時候會不時感到寂寞,不過實際體會才能真正知道寂寞是什麼東西,雖然有很多人會覺得很可怕,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學會跟寂寞相處後,就會感到自在。」
    2022/10/06 11:55
  • 丁噹失戀暴哭「大雨中狂奔到發燒」 一秒落淚夏于喬看傻眼

    丁噹近日為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獻唱片尾曲〈女字旁〉,由五月天怪獸譜曲兼製作、葛大為填詞,MV找來劇中女主角桂綸鎂好友的夏于喬、妹妹林思宇共同主演,兩人飾演丁噹的好閨密,丁噹則詮釋面臨婚約抉擇的上班族女性,還展現驚人哭功,當場令她們震撼不已。
    2022/09/24 12:52
  • 聖結石「揪妹濕身戲水」竟弄丟老婆2克拉鑽戒 嚇喊:心都涼了!

    百萬YouTuber「聖結石」近來推出全創作專輯《18-34》,沉寂5年再發片,他霸氣宣告:「I’m Back!」他表示,以前都參與歌詞部分比較多,但因為疫情在家反而有自我反芻的時間,以及酒精催化下靈感湧現開始寫歌,多了譜曲的新技能,讓他感謝上天給自己這麼棒的禮物。
    2022/08/24 16:55
  • 張信哲改編崑曲名作《牡丹亭》 唱出對愛及自由的渴求

    「情歌王子」張信哲今(19)日推出歌曲〈牡丹亭〉,改編自中國四大古典戲劇之一,他在求學時期就已讀過鉅作,猶記得當時的感動,此次親自擔任製作人,並邀請作詞人何啟弘及新世代電音創作人太一譜曲,他說:「此首歌的編曲,沒有把任何戲曲的曲調放進去,但在曲式的設計上,選錄了很多唱腔在裡頭,當成這首音樂的鋪陳,在編曲上面,更製造了很多心思。」
    2022/07/19 18:28
  • 美援海馬斯火箭威力太強! 烏軍填詞譜曲讚揚「抗俄神器」

    西方軍援武器,陸續送抵烏克蘭前線,尤其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更是不斷立功。烏克蘭國防部,特地找人來填詞譜曲,讚揚這款「抗俄神器」!現在傳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前往烏東前線視察時,已經下令部隊,優先摧毀這些遠程武器。
    2022/07/19 14:55
  • 2年拍150部AV!男星遺憾訴「純愛戀情」成入行契機

    歌手陳凡騏斜槓拍攝AV,被稱為「華人AV第一男優」,近來自己作詞譜曲推出新歌〈赤裸〉,紀念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也帶出他投身成人界的契機,竟是和一段遺憾的「純愛戀情」有關,他說:「希望大家也可以喜歡我穿上衣服的樣子!聽聽〈赤裸〉,感受我的心、愛全部的我喔!」MV請到女優梁芸菲擔任女主角,演出現實生活中的愛欲糾葛,情慾戲也大膽解放。
    2022/04/25 18:12
  • 外表曾被批評!Selina「怒氣滿點」暴哭:我好孤單

    歌手Selina(任家萱)在親自填詞譜曲的新作品《往美的路我要自己作主》MV中,飾演一位生活自律、開會提案所向披靡的女強人,拍攝最後一場戲時,必須一直重覆洗杯子、喝水,持續不斷的動作完全激出她的眼淚,直接在鏡頭前痛哭。Selina透露,沒有特別回想什麼悲傷的記憶讓自己哭,只是在那個當下控制不住情緒,想哭的情緒很飽滿,就這麼宣洩出來,「這一切很值得哭,我就是想哭、大哭,很過癮!」
    2021/12/17 16:18
  • 告五人失戀神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AR虛擬城市還原場景

    TVBS歡樂台《#T-POP我們聽大的!!》本周將回顧2020年十月的大事件,邀請到金曲天團告五人、麋先生、Chick en Chicks、Yellow 黃宣及呂士軒。本集TVBS 將過去新北耶誕的AR技術移動到攝影棚內,並非使用綠KEY棚景,而是採取對位實景結合虛擬技術。《#T-POP我們聽大的!!》連錄影當天,告五人提前三小時到場彩排走位,看到整個現場設計都驚嘆不已,彷彿真的在城市中演唱。告五人現場演唱今年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這首歌被喻為「失戀神曲」,搭配AR虛擬城市設計傳達出歌曲意境,還特別製作一個前導動畫傳達意境,透露出許多人都曾為了愛情在城市中迷失自我。在AR開頭,一道流星劃過星空,充滿失落意境與氛圍,告五人特地為了這細緻打造的前導動畫譜曲,製作一段全新旋律搭配整個故事情節。吉他手兼主唱雲安透露,前陣子工作很忙碌,在錄影的前一天,剛好是演唱結束的晚上,經紀人告知「今天一定要把Intro寫出來」,木吉他手兼主唱雲安最後寫了30分鐘,他認為「看著AR團隊這麼認真,告五人一定也不能用舊音樂剪輯拼湊,要替畫面搭配上ㄧ段專屬的音樂」。
    2021/11/07 15:00
  • 「棒棒堂」解散後首合作! 威廉邀小杰為節目寫歌「Carry哩」

    昔日的棒棒堂男孩再相聚,藝人威廉為了製作節目片尾曲,找來小杰幫忙譜曲,而這也是他們團體解散之後,首度再合作。
    2021/08/20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