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京車展大戰!SUV推陸限定版 強調霸氣


發佈時間:2016/04/2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50

大陸休旅車的車市真的是牛的不得了,光去年SUV銷售飆漲超過52%,帶動整體大陸車市成長7.3%,因此今年北京車展眾家打的就是SUV大戰,推出各種新車款,賓士和捷豹都推出了中國限定版本,其中捷豹加長車身抓住頂級陸客愛的霸氣感;另外自動駕駛也是車展另一大亮點,線上影音廠商「樂視」推出外型非常酷炫的無人概念車,大陸自產品牌長安汽車,也進行首次無人車遠距離道路測試,途經四川、陝西、河南、河北,最後抵達北京車展,自動駕駛路程達到2000公里。

酷炫概念車緩緩開動,方向盤後方不需要駕駛,線上影音大廠「樂視」推出100%中國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LeSEE,銷售模式將和電視、手機一樣,透過其他服務創造營收,未來很有可能推出零元汽車。

樂視創辦人兼CEO賈躍亭:「終究有一天汽車會實現免費。」

另外同樣是大陸品牌的長安汽車,則是進行了大陸首次「無人車遠距離道路測試」,從重慶出發途經四川、陝西、河南、河北,最後抵達北京車展,自動駕駛路程達到2000公里,測得的大數據將為大陸無人車奠定基礎。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這一次做無人駕駛汽車的超級測試是中國和世界上長距離都是首次,我認為測試非常成功。」

北京車展撤豪車館禁辣模改唱歌劇,今年北京車展大走文藝風,廠商炒熱氣氛不能找身材火辣的車模改走歌劇路線,另外奢華的豪車場館也被裁掉,更多的企圖是提升北京車展的專業形象。

《汽車市場預測》雜誌總監張豫:「今年北京車展就著重在兩大方面,基本上從產品來說是SUV,科技方面就是新能源車以及智能連結。」

不論是福特的NewKuga,還是大陸長城汽車的哈弗-H7,北京車展上最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就是SUV休旅車的最新款,光是去年大陸SUV,銷售飆漲超過52%,帶動整體大陸車市成長7.3%。

福特中國董事長兼CEO羅禮祥:「休旅車在大陸車市佔比越來越大,去年第四季(SUV銷售)大陸市場超32%。」

陸熱賣「哈弗H6」廉價SUV破百萬輛,其中銷售的最好的就是國產長城汽車哈弗-H6,佔大陸SUV車市的65%已經賣出超過一百萬台,強打低價路線廉價SUV獨占鰲頭。

長城汽車副總裁兼設計總監雷克萊克:「競爭每一個品牌都要面對,不應該害怕中國市場非常有趣。」

就連貴桑桑的賓士SUV也是熱銷款,帶動賓士2016年第一季車輛銷售增加24%,看準中國大爆發的休旅車市場,賓士甚至花重本研發專屬中國版車款。

CNN記者:「大陸版的GLC通常被用來當作家庭車,考慮到小孩和長輩坐後座,因此設計座椅更舒適還有更大頭靠墊,舉凡頂級客戶想要的就能得到滿足。」

「加長」就很霸氣英車商推陸限定長軸車,英國車商捷豹JAGUAR,也推出中國限定版的「長軸」車型XFL,鋁合金比例高達75%加長的車身長度,巧妙抓住頂級陸客最在乎的霸氣感。

捷豹高層:「這部車是專為中國設計,我們致力讓客戶感覺獨特。」

另外阿里也推出全球首款互聯網智能汽車RX5,包括支付寶、淘寶、地圖導航,都有阿里巴巴集團大數據支持,未來還將支援5G網路,吸引重度使用3C產品的買車族。

民眾:「如果價格合適我肯定要訂了,因為它可以獲得國家補貼上海補貼,又可以獲得上海市的牌照太值了。」

上汽集團福總裁王曉秋:「車機全面接管你的手機,你要聽音樂自動走到車旁,車機就幫替你放音樂。」

第一次參加北京車展的特斯拉,也發布了最新款的電動SUVModelX,對大陸來說最大亮點就是超強的空氣清淨功能,取名為生化武器的防禦模式,就算是霧霾天也不怕吸入髒空氣,雖然是休旅車但有跑車等級的速度感,一百公里加速最快達到3.4秒宣稱是全球最快的SUV。

特斯拉中國客戶經理于崢:「只有0.24的風阻係數,這個風阻係數低於很多轎車接近很多跑車。」

雖然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但車市依舊大有前景,目前大陸100個人當中,只有13個人有車,在開發中國家擁車率算低,而大陸車市不再一味注重便宜價格,開始要求品質,另外大陸政策也開始提倡環保車款,新能源車有望成為一統天下的黑馬車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事#無人車#SUV#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2

0.1595

0.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