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系重機配載雷射頭燈 比傳統亮10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汽車跟著科技進化,重型機車也一樣,BMW推出一款配載「雷射頭燈」的重機車,號稱亮度比傳統燈泡高出10倍,照明範圍也更遠;另外也打造了智慧安全帽,內建抬頭顯示裝置,以後騎機車不用低頭看儀表板!

黑夜中騎著重機飆速,照明配備就變得格外重要,BMW就將旗下重機K1600GTL再改版,首次在重機上配載雷射頭燈,這兩個閃著寶藍色光的雷射頭燈,號稱亮度比傳統照明高出10倍。

BMW工作人員:「這樣的優點是亮度,比傳統的燈亮10倍,照明的距離可以比傳統的燈多出3倍,但我們也有內建科技,若是對向有來車的話會自動關閉雷射燈。」

原本在K1600GTL車款上就搭載了主動式轉向的車頭燈,能隨著行進方向改變照明範圍,現在多了雷射頭燈輔助,能把照明距離拉長3倍。

BMW工作人員:「這是一般的LED短焦距的近光燈,照明範圍大約是0到200公尺,如果開啟遠光燈的話,就是在LED燈之外旁邊兩個雷射燈也會開啟,這樣的話照明範圍是600公尺。」

照明科技再進化,今年BMW重機也首次到CES展上亮相,車聯網的運用五花八門,重機騎士必備的安全帽也變得未來感十足,安全帽裡內建了顯示裝置,還能接電話及時傳送地點位置,安全帽不只是保護,還變成多功能合一的智慧頭盔,像是這類的HUD裝置就是抬頭顯示器,也是未來一大趨勢。

BMW工作人員:「你騎車的時候看著街道上,就能看到時速、還有排檔,騎車時所需的資訊都在上面,非常非常的清晰。」

雖然還在研發階段,但未來如果普及,也將改變傳統的駕車習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頭燈#重機#雷射#安全帽#BMW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17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