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仁勳GTC秀台灣! 台廠攝影機、病房結合AI


發佈時間:2024/03/1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20:01

AI浪潮來襲,輝達年度盛會GTC,其中新款AI晶片成為焦點,執行長黃仁勳還在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預測颱風路徑時,趁機秀出台灣。而來到智慧城市展,放眼望去也滿滿AI,不僅廣達讓病房智慧化,台達電也將監視攝影機加上AI深度搜尋功能,來提高效率。

圖/翻攝自NVIDIA YT

 
記者劉育瑄:「對著鏡頭揮揮手,立刻是被監視攝影機給錄了下來,不過它可不簡單,還加入了AI深度搜尋功能,短短幾秒鐘就可以找到你的目標人物。」

動動手點選日期時間,再鎖定要男生女生,接著再選擇衣服顏色,縱使全身黑也逃不過,AI監視攝影機法眼,還能重現目標人物,移動的路徑,以往傳統肉眼尋找,至少要花數十分鐘,如今只要3到5秒就有結果。

台達電樓宇自動化事業群副總江文興:「攝影機把所有的AI的訊息,能夠在前端透過AI的能力,進行辨識跟分析。」

 
台達電在智慧城市展出新招,不過廣達也不遑多讓。

圖/TVBS

記者劉育瑄:「AI應用多變,另一頭還可以把心電圖量測儀,貼在病人身上,資料上傳雲端之後,就可以經過AI演算法處理,快速掌握病人身體狀況。」

一旦病人身體有緊急狀況,螢幕上就會出現紅色警示燈號,讓醫護人員一眼就能發現不對勁,病房也能AI智慧化,成為一大助力。

廣達電腦企劃處副處長周雅琪:「透過AI我們第一時間,可以掌握病患大概9成的狀況。」

AI浪潮下,輝達年度盛會GTC2024,其中新款AI晶片藍圖也成為焦點,業界看好台積電、台達電、廣達、鴻海等相關供應鏈也將受惠,不過有趣的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演講中處處連結台灣。

圖/TVBS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關於氣候我們想了解更多。」

 
在介紹最新AI晶片應用時,特別以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預測颱風路徑和可能的影響,就連財經網美胡采蘋也笑稱,皮衣男你說實話,本來是不是要加,蚵仔煎和豬腳的圖片在旁邊。

在AI趨勢下,應用發展成為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輝達#晶片#黃仁勳#氣象模擬系統#效率提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