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ndroid傳將推「私人空間」!隱藏APP還可加密上鎖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2:33
Google據傳正在測試Android「私密空間」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隱藏APP功能將推出!現代人總期望能個人隱私能獲得保護,近期有外媒指出,Google似乎正為Android試驗「私人空間」的功能,也就是替用戶隱藏私人APP、甚至還可以上鎖。目前OnePlus和三星都有可將APP隱藏到私人空間中的功能,以確保個資不被侵擾。
 

Android有機會推出隱藏APP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媒《9to5google》報導,不少啟動器都提供了一種隱藏或偽裝應用程式以防止旁觀者看到的方法,包括OnePlus和三星都提供了內鍵方法,可將應用程式隱藏到「私人空間」中。藉此確保在將自身手機交給他人時,隱私可以完好如初。
 
更多新聞:庫克首項新品Vison Pro明年Q1開賣 CNN:蘋果風險升高


隨著Android 14 QPR2 Beta 2版本程式碼的發布,目前觀察到Google正在測試名為「私人空間」的新功能。據了解,Android 的私人空間預設將會以單獨的APP形式出現在應用程式的列表中,不僅可讓用戶放進隱藏的APP並可設定密碼;同時,用戶需透過設定才能隱藏私人空間,不過若要查看,就必須搜尋「私人空間」才能夠手動顯示。
 
 
至於將私人空間內鍵到Android本身的好處為在手機的桌面、應用程式清單以及任何設定頁面,並不會顯示隱藏的應用程式,除非先將私人空間解鎖。此外,當私人空間被鎖定時將不會出現通知,進而保護隱私。
 
更多新聞:蘋果「隔空更新」黑科技確定成真!最新專利曝光9步驟搞定

為了方便起見,用戶也可以使用與解鎖Android裝置相同的密碼、圖案鎖,不過缺點是其他可存取手機的人也有可能解鎖,因此建議換鎖。據了解Google打算將「私人空間」變為隱私功能的一環,預設將加入Android系統中,不過目前認為不會太快發布,《9to5google》則預期須等到明年發布的Android 15才會正式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藏APP功能#Google#Android#私密空間#私人APP#應用程式#APP#新功能#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5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