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幣商約客戶遇警 辯忘帶手機對話全刪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37

看到「投資廣告」真的要小心!金管會統計,今年通報「詐騙廣告」的數量,以及民眾「陳情被騙」的狀況,都創下歷年新高,這回,台北市有一名婦人也遇到類似狀況,原本已經被騙五萬元,又要加碼三十萬時,與幣商相約超商見面,好在巡邏員警經過,聽到他們的對話,覺得有問題,及時阻詐。

圖/TVBS

 
年輕黑衣男坐在超商,與65歲婦人攀談,雙方第一次見面,就大聊投資話題,女警巡邏經過,覺得不對勁。

員警vs.嫌犯 :「你們群組都是,聊什麼事情,其實我們都會聊啊,就是我們也會聊就是說,投資嗎?不只投資啊,時事吧,時事?我可以方便看一下群組嗎,我手機沒有帶。」

黑衣男自稱幣商,與客戶見面卻沒帶手機,女警轉身詢問婦人,要看雙方聊天紀錄。

 
員警vs.嫌犯:「我沒有(對話)記錄了啦,這邊啦,我是因為,我自己手機沒帶,但我都會刪,所以我一定沒紀錄,為什麼要刪,我習慣,我這是個人習慣。」

圖/TVBS

疑似擔心秘密曝光,黑衣男越來越緊張,女警立刻通報支援警力,同時轉身提醒婦人。

員警vs.受害婦人:「我們派出所常常,每天在遇到這種事情,這百分之一千,我跟你保證,"絕對是詐騙"。」

警方調查,婦人在臉書看到投資虛擬貨幣廣告,一點進去,就有陌生男子主動加LINE,甚至慫恿她註冊投資詐騙平台,婦人上個月已經匯了五萬元,這回又要加碼三十萬,所幸被警方及時阻止,根據金管會統計,全國投資詐騙廣告的通報,光是今年就已經有一萬五千多件,其中11月最高峰單月突破4千件。

只是,政府為了打詐,成立打詐國家隊和打詐辦公室,怎麼越打越詐?觀察這幾年投資詐騙陳情案,數字依舊是逐年攀升,今年1到11月710件,比2019年高出三倍。為了遏制犯罪,金管會在今年四月與臉書和Google建立投資詐騙廣告通報機制,針對「詐騙廣告」採取「政府通報、快速下架」,但詐騙集團仍舊猖狂。

圖/TVBS

金管會分析最常見的四種投資詐騙,假冒財經名人、邀請進入line群組、還有假的投資app做得跟真的一樣,最後面交供稱是投資虛擬幣,這些都要小心,詐騙無所不在,請隨時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婦人#幣商#詐騙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