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只有自研晶片!外媒爆蘋果還想自行開發6大關鍵零件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0:00
蘋果近年積極研發自家專屬的硬體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近年積極研發自家專屬的硬體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近年致力整合軟硬體,除了iOS作業系統之外,也積極研發自家專屬的硬體產品,如Mac電腦的M系列晶片以及iPhone 15 Pro的A17 Pro晶片;外媒《彭博社》近日指出,除了晶片之外,蘋果還想掌握更多零件,並點名未來6大關鍵零件可能都會自行研發。
 
首先是目前傳聞最多的5G基頻晶片,為了擺脫對高通的依賴,蘋果自2020年就開始自行研發5G晶片,至今已投入數十億美元及上千人參與研發,但蘋果因為技術方面的複雜度尚無法克服,至今開發進度仍不如預期,未來5G晶片若研發成功,將會用在iPhone、iPad與Apple Watch等設備之中。

 
 
蘋果接下來則傳出想研發WiFi及藍牙晶片,希望能取代目前向Broadcom(博通)購買的晶片,原先計畫在2025年推出,不過這個開發項目同樣也因為技術關係而面臨進度落後的狀況。

《彭博社》爆蘋果未來還將自行研發6大關鍵零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藍白合掰了?國民黨中常會草案曝光 明公布侯友宜副手

 
蘋果產品的螢幕顯示效果一直以來都受到許多人稱讚,《彭博社》透露蘋果未來將研發MicroLED螢幕,盼能取代現行由三星、LG所提供的面板,首個應用的產品將會是Apple Watch,之後再慢慢擴及其它產品。
 
先前有消息指出蘋果希望為Apple Watch賦予血糖監測的功能,傳聞蘋果已經在研發一套非侵入式血糖監測系統,未來無須刺穿皮膚採集血液就能測量血糖。

傳蘋果想要自行研發電池,不過目前並未有具體的開發時間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學生了沒》女星唐葳宣布離婚!無預警結束8年婚

《彭博社》也透露電池及相機感測器都是蘋果未來準備自行研發的項目,前者仍沒有具體的開發時間點,後者則有機會衍伸應用在虛擬實境、自動駕駛等領域;《彭博社》表示蘋果希望主導更多零件的開發,如此一來就不用受限於供應商所訂下的規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自行研發#零件#iOS#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0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