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退總統大選」柯營人士驚爆!硬槓國民黨 藍白合內幕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07:59
標榜超越藍綠的柯文哲,在簽下藍白不平等協議後,重挫政治誠信,如何喚回支持者信心已成選戰最後階段的難題。(圖/鏡週刊)
標榜超越藍綠的柯文哲,在簽下藍白不平等協議後,重挫政治誠信,如何喚回支持者信心已成選戰最後階段的難題。(圖/鏡週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簽下藍白協議後,雙方陣營因民調評比方式喬不攏而破局。本刊調查,因協議文字寫得模糊不清,存有太多空白授權,柯營內部一度有人主張藉此翻桌,以找回核心支持者的信心,甚至有人拋出「直接退出總統大選」的激烈作法;但反對者認為,柯已簽下協議,一旦撕毀承諾恐是二度傷害。最後柯營定調,應循協議上的遊戲規則繼續談判,內部一場針對柯侯民調評比的會議,除既有核心幕僚與會,更邀甫加入民眾黨的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獻策,力拚以民調技術問題逆轉勝的可能。

直到藍白17日民調專家會議,藍營對於誤差範圍計算的讓6%解讀,反讓柯營一舉找到翻桌的有利藉口。柯營核心幕僚透露,民調專家會議簡直「三個圍毆一個」,不僅侯、朱推派的專家口徑一致,就連應扮演中立見證者角色的馬英九辦公室,也加入逼宮,原先說好各方除了推派的民調專家外,只能各帶一名助理,沒想到馬英九基金會不僅由執行長蕭旭岑及民調專家與會,就連馬辦主任王光慈都參與會議一起逼宮。

 

柯營透露,侯、朱、馬辦三方不斷施壓柯營的專家代表,一副「誤差範圍就是6%沒得說」「反正你們就是要讓了」的態度,讓柯營感覺被羞辱,柯得知會議實況後更對幕僚直言,他一直以來對大眾及藍營的承諾就是讓3%,怎會曲解他的原意?更稱「我跟朱是台大同屆同學,他怎麼會來誆我?」

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柯文哲與侯友宜、朱立倫15日達成6點共識,卻因民調評比方式喬不攏而陷入破局。(圖/鏡週刊)

就在民調協商破局後,柯一度想提出「雙方再做一次民調決勝負」以解決僵局,但有了藍白協議的經驗後,核心幕僚決定替柯設下防火牆,改藉藍營讓6%的不合理主張,向大眾訴求撕毀協議的正當性,為避免柯再度心軟,幕僚更群起力勸柯不能再與藍營各方人士一對一接觸,且應回絕所有不必要的私人通話。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藍白鬥民調埋棄保變數 柯文哲搶救誠信危機挽狂瀾
【柯救誠信戰到底3】連自己都說服不了淚崩 曝柯文哲參選到底最大難題
【柯救誠信戰到底】藍白合成仇爆棄保變數 柯文哲搶救政治誠信傾向選到底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侯友宜#朱立倫#民調#藍白合民調#藍白合#總統民調#2024大選#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999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