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自研5G晶片又傳出「卡關」!外媒曝光2大難題待解決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09:04
蘋果致力於研發自家的5G晶片,希望能擺脫對高通的依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致力於研發自家的5G晶片,希望能擺脫對高通的依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自2020年以來就致力於研發自家的5G晶片,希望能就此擺脫對高通(Qualcomm)的依賴,但近年卻頻頻傳出研發進度不如預期的消息,近期有傳聞指出蘋果自研5G晶片又「卡關」;對此,外媒就曝光蘋果自研5G晶片不順利的原因。
 
根據傳聞顯示,蘋果原先計畫在2024年推出自研5G晶片,並且將會率先搭載於iPhone SE 4,然而因為遇到種種不順利的情況,蘋果已將該項目延至2025年,而外媒《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日前則指出,蘋果再度將自研5G晶片延遲至2025年底或2026年初。

 

為了實現自研5G晶片,蘋果已經投入數千人參與此開發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羽生結弦宣布離婚!105天婚姻告吹 才「賭上人生」就結束

為了實現自研5G晶片,蘋果自2018年以來已經投入數千人參與此開發項目,並且在2019年陸購英特爾(Intel)的相關業務團隊,然而研發過程卻是頻頻遭遇挫折,Mark Gurman透露,蘋果仍需幾年的時間才能解決量產自研5G晶片所遇到的困境。

 
蘋果計畫將自研5G晶片率先搭載於iPhone SE 4。(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小龍蝦「為何在台紅不起來?」 鄉民曝2缺點:寧願吃白蝦

Mark Gurman表示,蘋果自研5G晶片目前仍處在早期開發階段,而團隊所遇到的開發瓶頸主要有兩大方面,首先是英特爾時代所遺留下來的程式碼大多必須重寫,但蘋果工程師在增加新功能時,卻會導致現有功能被中斷,進而使晶片無法正常運作;其次則是在開發過程中,蘋果團隊必須小心不要侵犯到高通的專利,因此讓開發進度受到大幅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自研5G晶片#高通#研發進度#卡關#英特爾#開發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