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Cloud空間勝大容量iPhone?網曝「備份1招」是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31
iPhone的iCloud功能可以協助民眾備份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的iCloud功能可以協助民眾備份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使用手機皆會將大量資料或照片儲存在雲端或是硬碟當中,其中iPhone手機中的「iCloud」功能類似雲端硬碟,可以將民眾的資料備份到其中。有民眾好奇關於蘋果手機本身的容量與iCloud功能要怎麼使用比較划算,不少網友建議資料應「多處備份」才是重點。
 

網友好奇買一支大容量的iPhone還是iCloud較划算。(圖/翻攝自PTT論壇)

 
原PO在「PTT論壇」以「買大容量iPhone不如開iCloud?」為題,分享自己這陣子開了2TB的iCloud並使用了「最佳化儲存空間的功能」,發現照片上傳後手機的照片剩下1GB,等於手機容量變空、甚至全部使用還不到128GB。原PO也說自己以前買iPhone都只能挑Pro的大容量版本,因自己的照片和影片很多、長久以來大約在300G左右。
 
原PO認為iCloud的容量大似乎可以儲存較多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認為因iCloud的容量為2TB似乎不用買到大容量的iPhone ,好奇自己是不是只要買iCloud 2TB加上小容量的iPhone就好,若手機壞了還不用擔心備份的問題。網友建議可以「iCloud」加上「硬碟」的方式保存資料,「我都買最低容量+iCould,真的也塞不下了放硬碟」、「iCloud+定期備份到硬碟+1,但我覺得iCloud最方便的地方是備份完不用刪除iPhone裡的照片,隨時想看都可以」、「備份321法則還是很重要啦,我自己是iCould+mega,然後mega同步到電腦,再用行動硬碟做離線備份」。
 
另網友建議原PO可以多處備份並使用「硬碟」以防資料流失的風險,表示「我是雲端手機都會留,一邊出事至少還有得救」、「雲端只是方便,真的要存資料自己搞硬碟才是正途」、「固定備份才是正解」、「我是用外接碟插上去自動備份,點都不用點」。但也有人表示「iCloud」曾經有過資料流失的風險、且需要網路才有辦法查看資料,「iCloud照片消失,不只新聞、連Dcard上都有在說」、「iCould的缺點就是~一定要有網路,不然你的資料一點都拿不出來!」、「你知道之前有新聞,有人存幾萬張照片在iCloud,突然照片檔案消失救不回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雲端#硬碟#iCloud#資料備份#容量#iPhone#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6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