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 Watch「跌倒偵測」救命 台灣用戶寫信給庫克致謝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16
Apple Watch「跌倒偵測」功能救了台灣男子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pple Watch「跌倒偵測」功能救了台灣男子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科技帶來娛樂性,也能及時挽救生命,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搭載一個平常用不到卻很重要的「跌倒偵測」功能,一旦感測到佩戴者有嚴重跌倒跡象,卻長達1分鐘沒反應,Apple Watch將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有1名台灣用戶,在半夜意外跌倒,靠著Apple Watch偵測獲得醫療救援。

蘋果於2018年發表「跌倒偵測」功能,目前支援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4及後續機型,如果手錶偵測到佩戴者有嚴重跌倒跡象,會點一下用戶的手腕、發出警示聲,顯示畫面提示。用戶可以選擇聯絡緊急服務,或是按下數位錶冠、點一下左上角的「關閉」或點一下「我沒事」,以關閉提示。

 

如果Apple Watch偵測到佩戴者有動作,會等待用戶回應提示,不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一旦手錶偵測到用戶沒有動作長達1分鐘,就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蘋果2日收到一封來自台灣用戶辛先生的英文電子郵件,寫給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信中提到數週前他在家裡跌倒,從樓梯摔下來,當時他佩戴的Apple Watch偵測到跌倒後,自動撥打緊急電話,救護車也在數分鐘後抵達。

辛先生在信中特別感謝庫克與蘋果團隊創造Apple Watch及相關功能,救了他一命,讓他了解科技能扮演重要角色來保護人們的安全。
 

Apple Watch用戶只要在iPhone上打開Watch App,點一下「我的手錶」標籤頁的「SOS緊急服務」,就能選擇開啟或關閉「跌倒偵測」功能,也可以選取「只在體能訓練期間開啟」,以免高衝擊的活動被誤判成跌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le Watch#跌倒偵測#蘋果手錶#蘋果#Tim C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