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員工薪資曝光羨煞眾人 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2千萬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7:53
Google的員工薪資待遇及福利相當優渥,曾有「全世界最棒的公司」美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的員工薪資待遇及福利相當優渥,曾有「全世界最棒的公司」美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身為全球科技巨擘之一,加上員工薪資待遇及福利相當優渥,曾有「全世界最棒的公司」美名,進入該公司任職也成為許多科技人的夢想,最近有外媒曝光了Google員工去年的薪資收入,其美國員工的薪資中位數超過27萬美元(約843.8萬新台幣)。

外媒《Business Insider》近期取得一份Google的內部數據,據悉是Google員工之間共享的電子表格,內容涵蓋全美國逾1.2萬名員工的年薪,當中職位包含軟體工程師、商業分析師、銷售人員等,其數據顯示,2022年Google員工的年薪中位數達到27萬9802美元(約874.3萬新台幣),是科技行業收入最高的員工之一。

 

Google軟體工程師去年的薪資收入為71.8萬美元,是公司中年薪最高的職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份數據中年薪最高的職位則是軟體工程師,去年的年薪達到71.8萬美元(約2244萬新台幣),《Business Insider》指出,Google員工的收入除了基本薪資之外,還包含了股權發放以及獎金,根據數據顯示,軟體工程師去年最高可拿到150萬美元(約4.68億新台幣)的股票期權。

Meta公司員工去年的年薪中位數為29.6萬美元,比Google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Google員工的薪資收入讓一般民眾相當稱羨,不過與其他科技巨擘相比,Google員工的薪資中位數還不是最高,如Meta員工的2022年薪資中位數就達到29.6萬美元(約925.3萬新台幣),薪資待遇比Google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員工#薪資#軟體工程師#收入#Meta#工程師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92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