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暑期AI育樂營 學生設計AI飲水機、AI智慧停車場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2:02
崇林國中辦理「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學生與作品合照。(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崇林國中辦理「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學生與作品合照。(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今(112)年暑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威盛電子辦理「新北X威盛暑期AI育樂營」,主題為「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課程利用威盛電子「小栗方AI學習機」,以圖形化程式語言工具,搭配訓練完成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模型,讓學生可體驗AI、了解現代生活中AI已不可或缺,學程式設計、解決生活問題,也呼應新課綱新興科技素養導向課程的精神。

學生使用「小栗方AI學習機」,開啟「語音、圖像辨識」功能,配合圖像式積木程式設計,創作出專屬的AI飲水機。 (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本次營隊由崇林國中、新店國小、瑞芳國小、明志國小及新興國小等5校辦理,分5梯、每梯為期3天。課程針對4到8年級學生設計,學生操作「小栗方AI學習機」完成各式作品。如使用其中的「語音、圖像辨識」功能,便可配合圖像式積木程式設計,創作出自己專屬的AI飲水機,或運用其中的「人工智慧影像與語音」功能,可設計出智慧停車場的車牌影像辨識。
講師示範如何製作AI飲水機的零件,學生積極聆聽。(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威盛教育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表示,公司延續用科技幫助教育的理念,今年最新研發「小栗方AI學習機」兒童教具,適合臺灣K12孩童使用、外觀輕巧易操作,再搭配圖像化的程式編輯平台,讓程式學習像玩遊戲一樣簡單好上手!
 
參加營隊的崇林國中學生洪秉閎表示,從課程中學到了許多新知識,特別喜歡AI影像辨識的應用。此外, AI學習機具備判斷形狀、聲音、光線、及互動的功能,讓學習更加有趣,自己從過往害怕程式設計,現在已經開始產生濃厚的興趣。
學生分組設計AI無人車。(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教育局表示,AI人工智慧持續發展、不斷創新,已經進入人們的生活,為人類帶來許多的便利和幫助,這也凸顯出AI教育推廣的重要性。新北市將持續扎根AI教育,為未來孩子打造程式教育良好基礎,進而引領新興科技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盛#AI#新北市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180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