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ac用戶注意!新型變種攻擊軟體曝光 入侵恐「竊光所有錢」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08:18
「ShadowVault」是一款針對macOS的新型攻擊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hadowVault」是一款針對macOS的新型攻擊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去蘋果Mac電腦有著「不易中毒」的優點,受到不少果迷喜愛,但近年卻時常出現專門攻擊Mac的惡意軟體,網路安全公司「Guardz」最近發現一款針對macOS系統的新型攻擊軟體「ShadowVault」,會竊取用戶的隱私個資,導致金錢損失。

ShadowVault在暗網XSS論壇上以每月500美元被販售。(圖/翻攝自Guardz)

 
根據Guardz公布的報告指出,在大多數惡意軟體都集中攻擊Microsoft Windows和Linux系統的時代,macOS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系統,如今隨著Mac的用戶越來越多,macOS系統也逐漸成為惡意軟體攻擊的目標,而ShadowVault是一款複雜的惡意軟體,其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竊取資訊。

Guardz網路情報研究(CIR)團隊在暗網XSS論壇上發現這款惡意軟體「ShadowVault」,以每月500美元(約15641新台幣)被販售,是先前另款專門攻擊Mac的惡意軟體「MacStealer」所衍生出的變種版本,MacStealer在今年初曝光,隨後在4月衍生出「Atomic」變種,而ShadowVault則是最新的變種。

ShadowVault會在遭感染的macOS後台悄悄運作,竊取各種隱私個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Guardz表示,ShadowVault的設計更加複雜,竊取資訊的能力也更為強大,當用戶的Mac電腦遭受感染後,ShadowVault會在macOS後台悄悄運作,竊取各種隱私個資,如帳號密碼、銀行個資、信用卡號、財務資訊、個人身份訊息等,提醒用戶格外小心,除了不要隨意點擊來路不明的網頁連結之外,也可善用掃毒軟體來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Mac#惡意攻擊軟體#ShadowVault#變種#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