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除!2款APP會偷用戶個資傳回中國 逾150萬人受害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08:19
Google Play商店出現2款APP大量收集用戶的敏感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 Play商店出現2款APP大量收集用戶的敏感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Android)用戶注意,資安廠商「Pradeo」近期在Google Play商店發現有2款偽裝成檔案管理類APP的間諜軟體,會大量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並傳送至中國,目前已有超過150萬人受害。
 
「Pradeo」指出這2款APP分別為「File Recovery & Data Recovery」、「File Manager」,都是來自同一個開發商,它們在Google Play商店中聲稱不會從用戶的設備收集任何資訊,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一旦下載後,這2款APP就會大量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包含手機綁定的帳戶、照片、電子信件、社群帳號、用戶即時位置等,並回傳至位於中國的伺服器。

 

這2款APP的累積下載次數超過150萬。(圖/翻攝自Pradeo)

「Pradeo」表示這2款APP還會利用模擬器衝高假的安裝次數,讓APP看起來值得信賴;此外,當用戶下載後,它們會隱藏主螢幕的圖示,好讓用戶不容易找到及刪除,同時也會濫用在安裝過程中取得的權限在後台自行啟動運作,導致用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竊取隱私個資。

 
這2款APP在竊取用戶個資後,會回傳至位於中國的伺服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ile Recovery & Data Recovery」、「File Manager」這2款APP的累積下載次數超過150萬次,經「Pradeo」發現並向Google通報後,已全數被官方下架,若用戶有下載,務必盡速刪除;「Pradeo」也提醒用戶在下載任何APP前,最好看一下評價,如果下載次數很高卻沒什麼用戶評價,那這個APP很可能有問題,另外也要看清楚「權限詳細資訊」,了解APP所使用的的權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卓#APP#竊取個資#下載#安裝#伺服器#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24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