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越用越慢?外媒實測「一規格」差異會影響效能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4:52
iPhone越用越慢,恐是因為RAM記憶體不夠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Phone越用越慢,恐是因為RAM記憶體不夠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有不少優點,其中一項就是耐用,但不少果迷發現iPhone用久了會出現處理速度變慢的現象,外媒實測後發現除了手機老化是主因之外,RAM記憶體的差異也是一大關鍵。

外媒《Phonearena》記者Martin Filipov表示,自己的iPhone 13 mini近期開始出現效能下滑的現象,不只處理速度越來越慢,切換APP時還會被迫重新載入,不過使用iPhone 14 Pro卻沒有出現這些問題,他認為最大關鍵並不是A16、A17處理器的效能差異,而是來自於RAM記憶體的容量。

 

Martin Filipov使用iPhone 13 mini(RAM 4GB)及iPhone 14 Pro(RAM 6GB)進行實測,他將這2款iPhone同時開啟20款APP,並且在後台持續切換,在這階段2款iPhone都能正常運作,後續他測試同時開啟30款APP,結果在後台切換時iPhone 13 mini就「撐不住」了,有10款APP被迫關閉,必須重新載入,而iPhone 14 Pro則只有1款被關閉。

外媒使用iPhone 13 mini及14 Pro進行實測,發現兩手機因RAM不同出現效能差異。(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Martin Filipov指出,手機硬體會隨使用時間而老化,這是無可避免的,而現在的APP越來越著重效能,因此若擁有較大的RAM記憶體,對於手機處理速度絕對有幫助,他也認為現在iPhone的RAM記憶體只有4GB絕對不夠用。

 
iPhone 15全系列傳都將換上6GB RAM。(示意圖/翻攝自Phonearena官網)

蘋果至今只有為iPhone 12 Pro、iPhone 13 Pro、iPhone 14 Pro配置6GB RAM記憶體,其餘基本型號的RAM記憶體只有4GB;先前傳出iPhone 15全系列將全面換上6GB RAM記憶體,倘若消息屬實,未來不一定要直上高階Pro系列也能擁有更優異的效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iPhone#RAM#記憶體#效能#6G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6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