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日發表新平板 三星、華碩隔街較量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板電腦大戰再起,華碩與三星不約而同選在同一天發表新品,不僅日期、時間一樣之外,就連記者會地點也僅僅一條馬路之隔,不到200公尺,較勁意味濃厚,比一比兩家新品,華碩變形手機,可以變身成為10.1吋平板電腦,還擁有語音查詢通訊錄功能,至於三星則有懸浮預覽、雙視窗等特色,哪家新品較受市場青睞,各界也都相當好奇。

手機介紹人員:「打電話給王美麗。」

對著手機喊,不用翻閱通訊錄,聯絡人電話立刻跳出來,華碩發表變形手機,怎麼變秀給你看,插入10.1吋平板電腦背面插槽,手機影片直接躍上平板。

手機介紹人員:「可以將地圖拖曳到下面來。」

另一家大廠三星也發表平板電腦,兩個視窗同時進行,還能懸浮預覽,不用觸控,靠著筆隔空就能預覽圖片,新品很吸睛,但與華碩之間記者會的時間地點更讓人好奇,看看記者會時間,兩家都選在3月26日這一天,時間也是下午2點鐘,發表新品這麼有志一同嗎?

記者華舜嘉:「兩家科技廠選在同一天、同一時間,發表他們最新的平板電腦,讓人覺得較勁意味濃厚的地方,在於他們選擇的場地,一家是在這裡,另外一家僅僅只有一條馬路之隔。」

三星行動通訊總經理杜偉昱:「9吋以下平板,占整個市場的65%以上,將近有2/3高的比例的市場。」

明知對手發表大尺寸,這回三星就瞄準市場更大的中小尺寸平板而來,除了新品8吋之外,還有7吋和10.1吋,中小尺寸面板鎖定行動力強的商務人士,大尺寸客群以定點使用的學生或Soho族為主,幾乎什麼Size、什麼族群都囊括,根據市調機構統計,龍頭還是蘋果,三星平板市占率全球第二,華碩第四相差3倍,難怪華碩這回也想盡辦法,用手機平板搶目光,平板電腦大戰持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板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65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