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美日出手主導6G國際標準 台廠跟團搶搭早班車?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22:34
世界各國積極搶攻6G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各國積極搶攻6G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台北中小型股市波動相當大,放大到格局當中會發現每年股市都有專屬的題材,如2018年的被動原件,2020年大家開始提電動車,接著是元宇宙航運股,今(2023)年市場則聚焦在6G技術。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所組成的電信三雄,在過去4G、5G的資費非常昂貴,到目前世界各國已開始搶進6G技術,因此未來6G的訂單會不會落入台廠手中,是很值得關注的議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情況及未來可能趨勢。

中國5G技術於全球居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的5G技術堪稱世界第一,美國和日本對該現況感到非常緊張,因此兩國決定聯手制定相關的通訊規格,藉此來制衡中國。另外,美國也積極投入其他國家的6G研發,如2021年在歐盟投入近300億新台幣的資金,韓國近50億,日本150億,代表各國其實都已注重到6G未來的決勝關鍵。

為什麼全世界都非常重視6G區塊呢?6G可說是5G的地面傳輸技術,再加上衛星通訊技術,兩者融合將整個地球涵蓋起來形成一個網路網,6G的速度可達5G的100倍左右,以下載一部電影為例,5G可能要等2~3秒,6G則是一按就載完了,且6G技術的運用範圍非常廣泛,如烏俄戰爭中無人機低軌道衛星的應用,因此各國對於這門技術皆不敢忽視。

台廠也搶搭6G列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與此同時,世界也擔心若6G再由中國主導,很可能會產生國安問題,連帶造成各國紛紛投入6G市場,覬覦這項新技術的商機。而6G可再分為3個部分,分別是衛星製造、地面接收、發射,元件約3~5年就需換一套,專家研判台灣目前可搶攻的領域在地面接收的部分,包含穩懋、華通等公司都已積極切入,搶搭這台充滿無限商機的列車。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金臨天下

#美國#日本#中國#5G#6G#無人機#戰爭#地面接收#股市#台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78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