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研院前進CES 展出運動科技、AI及機器人創新技術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7:15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登場,工研院將以主題館形式展出包括運動科技、人工智慧(AI)、機器人及資通訊共9項創新技術。

工研院表示,預計在CES中展示的運動科技技術有「智感心運動眼鏡」、「多觸感擬真體感衣」、「非皮膚接觸式肌力感測運動臂帶」及「運動生理感測與指導數位分身」4項。

 

其中,「智感心運動眼鏡」是利用低功耗雷達傳感技術開發而成,工研院指出,只要輕鬆穿戴即可近距離感測、不受干擾,可透過手機隨時掌握監測生理數據,提供使用者運動健康分析與管理,並連續24小時偵測。

工研院表示,當生理狀況出現異常,手機會發出警示聲音,提醒使用者預防運動傷害,達到更精準的個人化運動訓練規劃及健康管理。目前分別與感測業者、內容產製業者以及運動設備廠合作或洽談合作中。

「多觸感擬真體感衣」以柔性導電電漿設計,穿上後可感受各式運動帶來觸覺回饋,包括拳擊、西洋劍等,讓運動更身歷其境。
 

「非皮膚接觸式肌力感測運動臂帶」運用軟性混合電子系統,及面板級封裝重布線層技術,可任意彎曲拉伸、保持舒適。目前已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合作,應用在棒球投手投擲上肢運動科學化訓練,透過智慧化科學數位分析,加速運動科學化訓練發展。

「運動生理感測與指導數位分身」結合熱影像非接觸呼吸量測技術,無須配戴裝置即能在呼吸訓練時偵測生理訊號與動作數據,讓體驗者專注在模擬路況上,並在騎乘時透過數位分身教練,獲得專業級建議。

工研院指出,主題館還將展出以AI打造低碳綠色通訊的「5G節能專網解決方案」、一個眼神秒懂魚種的「我視AI魚缸」、可以搭電梯的無人送餐車「室內外自主移動載具」、可提高電動車續航力的「碳化矽電動動力驅控器」,以及人機協作相關的「機器人史密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機器人#科學化#運動科技#工研院#電動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8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