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最愛哪個電信?這家稱霸7年 速度快到贏全場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3:32
國內電信業者眾多。(圖/TVBS資料畫面、遠傳提供)
國內電信業者眾多。(圖/TVBS資料畫面、遠傳提供)

隨著科技發達,「人手一機」是相當常見的事,而台灣電信業者眾多,從通話品質、網速到收費方案,都是民眾選擇時比較的重點之一,究竟台灣人最愛哪間電信呢?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Data Lab」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資料進行統計,結果發現「這家電信」的用戶數自2014年9月後就持續領先,堪稱不敗霸主。

更多新聞:每天買10張股票「今年將賺2500萬」 本金曝光網跪了

 

中華電信在2014年9月超車奪冠。(圖/翻攝自數據實驗室-Data Lab YT)

數據實驗室先前發布影片,統計2014至2019年間,國內五大電信的行動寬頻用戶數排行,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從數據中可見,最初遠傳電信先行崛起,直到2014年9月,中華電信超車奪冠,台灣大哥大也後來居上。

中華電信持續稱霸。(圖/翻攝自數據實驗室-Data Lab YT)

接下來幾年,中華電信持續稱霸,遠傳和台灣大哥大則互相較勁;原本排名第四的亞太電信,也在2018年後被台灣之星超車。最終統計時間落在2021年9月,用戶數排行依序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從2014年後中華電信就一路領先,相當於稱霸台灣電信市場整整7年。
 

更多新聞:5組密碼最多人用!台灣也愛「這6字」 1qaz2wsx竟上榜

近兩年電信業者下載速率表現差異。(圖/翻攝自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報告)

此外,近日NCC也公布2021年4G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結果,其中五大電信業者網速的「區間」表現,中華電信在定點時,200Mbps以上網速的樣本比例達35.76%,超過100Mbps網速的比例達70.98%,代表中華電信4G用戶中,約有7成機率能體驗到100Mbps以上的下載速率,是下載速率最快的業者;其次為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則位居第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電信業者#霸主#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2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