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手機銷售10年新低 電信商衝5G改推高資費所致


發佈時間:2021/04/2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5:28
台灣3月手機市場銷售狀況表現不佳,創十年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3月手機市場銷售狀況表現不佳,創十年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3月手機市場急凍,銷售量39.3萬支,創10年單月新低,台灣三星高層認為,今年系統業者衝5G,主推新台幣1399元資費搭配的旗艦機,在中低資費手機銷售較少下,整體手機銷量表現不佳。

根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台灣2021年3月手機市場銷售量為39.3萬支,相較上個月減少高達6.3萬支;與去年同期相比,少了2萬支;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而這個紀錄應是台灣市場歷史次低、甚至接近歷史新低的水準。

 

陳啟蒙分析,過去電信商的手機銷量主力是699元的平價機為主,但今年系統業者為了衝刺5G,都主推1399元資費搭配的旗艦新機,在中低資費手機銷售較少下,整體手機銷量表現不佳,等到5G升級潮較為平穩之後,相信手機銷量也會相對回復正常。

他補充,台灣短期市況數量應很難回復,但會刺激高階手機銷量成長,由於系統商在4G的手機補貼減少,三星單機價格在4990元的Galaxy M12也可以刺激銷售。

而台灣4月手機出貨量會不會回溫?他表示,觀察4月門市來客數大約減少10到15%,但銷售率有提高,對市場總量應該不會影響太大,希望5月份之後,能受惠母親節檔期的換機潮加上618電商大型檔期,都有望刺激銷售,看好系統業者會加速衝刺今年5G用戶,對手機銷售有助益。
 

陳啟蒙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干擾,台灣手機整體銷量年衰減10%,今年至目前看起來仍有「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狀況,他預估,今年整體手機銷量和去年相比應是持平,但銷售金額受惠5G手機提高,有機會往上提升,預估銷售額成長8到10%。

而針對LG退出手機市場,陳啟蒙表示,台灣過去兩年都維持正成長,去年上半年中國手機品牌淡出台灣市場,今年上半年LG宣布將退出市場,「品牌來來去去,基本上都不會影響到三星的策略」,影響應不大。儘管市場狀況不好,但三星的銷售和計畫執行都符合預期。(中央社)
 

TVBS每日熱搜榜

#手機#5G#價格#銷售#電商#銷售量#高資費#旗艦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75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