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人團隊忙通宵 陸媒直擊「直播帶貨」


發佈時間:2021/02/14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5:36

今年大陸各地因為疫情而推動不返鄉就地過年,結果意外帶動網路直播帶貨的生意,比去年同期翻倍成長,不過您知道嗎?網路直播雖然從手機畫面中看起來,只有兩三個直播主在畫面中講話,但其實是背後需要幾十、甚至幾百人的團隊支撐的大生意,大陸媒體最近就罕見直擊了淘寶直播一姊的工作現場。

圖/翻攝自薇婭 微博

 
大陸直播業者薇婭:「321,耶,哈囉大家好我來了,今天是我們的彩妝趴。」

這是你在手機裡,看到的網路直播間,而這是畫面之外,你沒看到的直播間。

薇婭vs.工作人員:「零食節表格準備好(畫面沒問題了),(項鍊項鍊),605、608、630、688是我們的紅顏色,我現在這個表格跟這有沒有同步,中間有加東西,有沒有改。」

 
直播還沒開始,在大陸有淘寶直播一姊稱號的薇婭身邊,就擠了3、40個人,從燈光、攝影到化妝、準備商品都有,還要有人隨時監控流量,每天晚上4個小時的直播結束之後,更忙得選品會議,才正要開始。

大陸網購選品會議:「我們講的玩具其實是非常大的概念,小豬佩琪(佩佩豬)一家四口的毛絨,這個是汪汪隊入門款的產品,這四塊板不管怎麼拼,它都是一個獨特的迷宮的玩法,我覺得價格可以再下來一點,(我們會努力的)。」

看似簡單的網路直播帶貨,其實不簡單,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薇婭光是在杭州的總部,就有10層樓,三百多個員工,但她畢竟是金字塔的頂端,大陸網路直播行業,去年上半年創下超過1.9兆台幣的交易規模,卻也引發無數的商業糾紛,大陸廣電總局去年底已經頒佈新規定,說要加強整頓,各種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購#價格#交易#網路直播#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676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