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摔!公車內吊環需離地165cm 扶桿距150cm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4:52

台北市公車班次,一天高達3萬班,根據統計,民國106到107年,2年內就有433起乘客摔傷案件,其中大多數傷患,是沒握吊環跟扶手。但占比第2高的是,緊握吊環跟扶手的乘客。交通局因此規定,從今年開始新公車的吊環設計,將從原先規定,離地165公分到175公分,通通改為165公分,扶桿間距在150公分,希望減少乘客摔傷,但改變設計之外,也提醒乘客,別顧著滑手機,疏忽車況因此受傷。

圖/TVBS

 
公車往前開,準備上橋,這時客運緊急煞車,女乘客摔飛到車門旁,痛苦哀嚎,運將疑似為了閃前方2部機車,因此急煞,當時女乘客頭部4公分撕裂傷,縫了5針有輕微腦震盪,跟手腳挫傷。

台北市統計,民國106跟107年公車內乘客摔傷件數,共有433件,乘客走動中,沒握扶手摔傷高達173件,占4成,但站著不動,也有握扶手,也有99人摔傷,

圖/TVBS

公車內摔傷比例最高的是,移動中沒有握吊環或者是扶手,因此摔傷。但是第二高的竟然是,站著不動握著扶手和吊環也會受傷,因此現在要改變公車內的設計。
 

主秘:「會要求它(新車吊環)的高度降到165公分,好讓大家方便去握,那立桿的部分原則上是,150公分的間距為原則。」

交通局規定,從今年開始,新車內部,吊環必須離地165公分,扶手間隔150公分,而且必須左右交錯,讓民眾可以兩手扶著移動。

圖/TVBS

實際測量這輛公車,間距符合標準,車內也都貼有標語,提醒乘客注意,座椅上端也也裝有扶手。只是不少乘客,搭車時滑手機,或是急著刷卡下車,一時疏忽,車內再多防摔設計,也需要乘客配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乘客#摔傷#吊環#扶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3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