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科技帶進健身房! 科學運動訓練效果加倍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9:30

運動健身想達到完美效果,除了要訓練到位外,科技輔助也能事半功倍,美國紐約運動科學中心專門針對運動員客製訓練課程,透過高科技儀器抓出肌肉秘密,讓訓練更加有效率。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想知道健身有沒有效?來這裡就知道。

記者:「我今天在紐約運動科學中心,我們要來看他們非常酷炫的運動科技,我將會了解到自己的身體是如何運作和改進的,所以現在就走吧!」

是運動中心也是健身房,但不只有專業教練,他們還會用科技輔助,找出訓練方針。

 
健身教練:「我們注意到她的臀肌沒有使出我們想要的力道,導致她的膝蓋會往裡彎,我們開始針對這區做訓練,把她的膝蓋調成中立穩定的位置,確定她核心的穩定度並降低她的重心,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以這位14歲的足球員來說,之前的運動習慣沒有讓核心肌群發揮出力,透過改變訓練方式加強肌肉記憶,不過不同運動,健身方式也有點不一樣。

手球隊員:「就我目前的經驗來看是真的滿誇張的!」

抓起球拍使勁猛打,一旁電腦記錄所有手勢,還要戴上特製眼鏡,對著燈泡拳擊板攻擊,測試你的反射速度。

手球隊員:「我學到很多新事物,是我之前從沒學過的,我很期待看到我的進步,因為我已經可以看見這訓練可以帶我到下個層級,它真的會!」

另外還有像是衝浪板的儀器,可以單獨訓練缺乏力量的部位,加強肌肉穩定度,也能同時改進運動員姿勢,以及重組大腦反應力,但基本訓練一樣很重要。

健身教練:「我們使用EMG來測量肌肉的電幅運動單位,為什麼這很重要?是因為我們不只有單純看你個人定量分析如何運動,同時也會採定性資料找出你身體中的潛在燃燒肌肉群。」

 
利用感測器抓出身體秘密,對症下藥做訓練,達到完美健身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房#運動#科技#肌肉#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8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