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筱霜「勾腿」奪3分 空手道摘金!中華12金破紀錄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好手谷筱霜,女子空手道50公斤級擊敗烏茲別克強敵搶下金牌!終場比數3比2,目前中華隊今日龍舟、射箭接連奪金後,目前累計金牌數已經達到12金,突破上回仁川亞運10金紀錄。

印尼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量級決賽,台灣好手谷筱霜決賽連續踢擊、快速動作,讓他在擊敗烏茲別克對手奪下金牌,興奮到直接在場上跳起來歡呼,還披上中華隊旗在場上奔跑,在台灣南投的家人更是全程觀看賽事。

 

谷筱霜是來自台灣的布農族運動好手,過去曾在土耳其公開賽奪金、世界大學錦標賽獲得銀牌、亞洲盃空手道錦標賽也奪牌,這次亞運賽事以3比2擊敗烏茲別克的芭芭耶娃,拿下本屆中華隊在空手道的第2面金牌。不過其實這場比賽原本是上屆亞運金牌辜翠蘋上場,賽前1個月教練曾麗如臨時換將,改由谷筱霜上場,谷筱霜也說既然搶走學姐代表權,自己更有義務守住金牌。

谷筱霜啟蒙教練黃泰吉:「對日本他從沒有打贏,因為日本是排名世界冠軍,谷筱霜是排名第7,他已經面對3場都輸,這次因為他們左營教練團經過設計戰術,在中場以4比2贏日本。」

其實谷筱霜和芭芭耶娃今年就在土耳其公開賽交手過,當時谷筱霜以9比1壓倒性的優勢輕鬆擊敗對手奪金,這次交鋒,她在還剩下48秒時以一記勾腿奪下3分,雖然對手一度連追2分,所幸最後成功守成拿下金牌,更讓中華隊金牌數一舉達到12面,破上屆仁川亞運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8亞運爭光

#谷筱霜#亞運#金牌#破紀錄#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12

0.1792